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湖棋王赛朱少钧夺冠感谢未婚妻 其父教出五位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2:33  新浪体育
江湖棋王赛朱少钧夺冠感谢未婚妻其父教出五位大师

杨曙光、朱少钧、蒋川(从左至右)合影

  劳动午报讯,由久负盛名的江湖联盟象棋大师兵工厂发起的“江湖棋王”争霸赛25日在北京红百年文化俱乐部落下帷幕,广东韶关棋手朱少钧战胜天津剑客刘克非,勇夺“江湖棋王”桂冠。朱少钧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未婚妻对他的支持。他的未婚妻是获得过湖南象棋赛第二名和湖南大学生象棋赛冠军的女棋手何媛。

  朱少钧1985出生韶关乐昌,这个县级市棋风极盛,朱少钧的父亲朱玉林获得过乐昌市象棋冠军,以教棋为业,同时教象棋和国际象棋,象棋教出了文静、欧阳婵娟、何伟艳等三位女子象棋大师,国际象棋则教出了余少腾、龚倩云(女)两位特级大师。朱少钧自幼随父学棋,2003年开始参加全国业余象棋等级赛,比赛经验十分丰富,随着棋力的增长,棋风也渐渐趋于稳健。朱少钧多次获得乐昌市象棋冠军,和粤湘赣三省象棋赛团体冠军。2006年,朱少钧代表乐昌队出战全国县区级象棋团体锦标赛,荣获季军。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第四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公开组预赛中,朱少钧获得第3名的佳绩,同时获得今年全国个人赛的参赛资格,向专业大师称号冲击。

  朱少钧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夺冠,我要感谢三个人。首先,是我的父亲,没有他对我的教诲,我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朱少钧第二个感谢的是他家乡一位建筑公司的总经理,他曾经带领朱少钧参加许多象棋比赛,使他得到磨练;他感谢的第三个人是自己的女朋友何媛——一位漂亮的常德姑娘,她曾连续四次夺得湖南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女子冠军和两次湖南女子象棋赛亚军,在湖南棋界颇有名气。朱少钧说,何媛给了他很大的支持。谈及女朋友,朱少钧自豪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记者问到女朋友是否全力支持他此次来京参赛的时候,平日赛场上沉着冷静的朱少钧竟一反常态,秀起了脖子上的玉坠项链,说这是参赛前女朋友送他的吉祥物,戴上它就有好运气。

  朱少钧说他以前在象棋赛场上屡受挫折,以致对夺取象棋大师称号失去了信心,这次夺冠之后,要重新树立目标。朱少钧现在以教棋为业,有12名学生,月收入1000余元。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复习功课,准备参加乐昌市体育局的考试,如果被录取了,将会有一个美好的前景,做事的机会也会宽泛许多。

  本次赛事的创意人蒋川大师对朱少钧的棋艺水平给予了很高评价,说他具有江湖棋王的霸气与风范,他说他在等候下一届“江湖棋王”争霸赛的到来,希望那时朱少钧再有出色的发挥,再给人以惊喜。策划投资人杨曙光为朱少钧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之后,说他下一步将把这个赛事办成一个连续性的挑战赛,目前后续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他期待有人在此期间踢馆攻擂,并希望朱少钧在迎战过程中发挥“棋王”本色,所向披靡,打出一个火爆的象棋新天地。

劳动午报记者  张展  实习生  张茉然 文摄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