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李喆背水一战险胜 称赢棋有一定运气成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4:20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昨日,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第2局在北京战罢,我省选手李喆执白凭借1/4子的优势战胜江维杰,将双方比分扳为1比1平。

  是役,双方一开局就在右上角展开争夺,战至中央,江维杰三子被吃之后白棋占优。眼见李喆中央的布局比较厚实,江维杰试图从外围寻求战机,但李喆都能应对自如。由于上盘对弈中,在中盘出现严重失误,李喆昨天在中盘下得十分稳健,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但在最后的胜负争夺中,李喆则显得有些手软,被黑棋占去不少便宜,局面变得微妙起来。双方你来我往,在最后的官子阶段,李喆以一个劫材的微弱优势胜劫,最终以1/4子幸运胜出。

  “一开始优势还是比较大,后来被对方挽回局势,最后赢棋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李喆赛后表示。这样,三番棋大战双方在前两局战平,最终的决胜局将择日再战,胜者将挑战在位“名人”古力九段。对于最后日期未定的决胜局,李喆表示将“尽力发挥最好水平”。

  (长江商报 赵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