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力争实现名人战七连霸 连续第三年决战豹字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3: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进入到最后阶段,两位新锐棋手江维杰和李喆会师决战,将争夺向古力挑战的机会,古力也将连续第三年面对豹字辈小将的挑战。此前,古力已经实现名人战六连霸。

  本届名人战分为本选赛、本赛、挑战者决定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年轻棋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四强中包括三位“豹字辈”棋手,形成了包夹常昊的局面。

  常昊执黑迎战李喆,序盘战早早演变成肉搏战,双方在左下角进行激烈搏杀,鏖战中频频发生大转换,实空不足的常昊在后半盘奋力反击,无奈李喆行棋稳健,最终中盘取胜。另一场半决赛中,江维杰与钟文靖两位90后新锐的对局也同样精彩,上一轮力擒世界冠军孔杰的江维杰继续着良好状态,执黑中盘胜出后,将与李喆争夺挑战古力的机会。

  近年来年轻棋手进步明显,“豹字辈”小将已经连续三年垄断了名人战挑战权。在位名人古力倒是不怕豹字辈棋手,2008年的朴文尧和2009年的古灵益,都在“虎豹战”中败在古力手下。古力还在2006年击败了挑战者周睿羊,捍卫了名人头衔。 

  国象对抗赛中国胜俄国

  本报讯 (记者范遥)前日,第7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在宁波落幕。经过25轮的快慢棋较量,中国队以总分128比122战胜俄罗斯队。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中国队能够战胜强大的俄罗斯队,有助于备战亚运会,对亚洲对手有震慑作用。

  中国男队由等级分排名前5位的选手组成,分别是王皓、王玥、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他们都是广州亚运会的参赛棋手。由于和国际棋联大奖赛蒙古站比赛时间冲突,中国女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天才少女”侯逸凡缺席了本项赛事,居文君、谭中怡、王瑜、黄茜和丁亦昕联袂出战。

  本届比赛分为快慢棋双赛制,在首先进行的常规慢棋较量中,中国男队以6分的优势领先,但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国女队则以两分的劣势落后,中国队以总分27比23暂时领先。接下来四个循环的快棋对抗赛中,中国男队保持着难得的优势,中国女队略处下风,中国队终以总分128比122获胜。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