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李喆力克常昊 将与江维杰争夺挑战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6:03  新浪体育
名人战李喆力克常昊将与江维杰争夺挑战权(谱)

名人战4强赛 李喆击败常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4日,永城杯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4强战在中国棋院开赛,结果小将李喆中盘击败常昊,顺利晋级。李喆将和另一位豹字辈小将江维杰争夺本届名人战的挑战权。

  两位90后小将江维杰和钟文靖的比赛率先结束,本局执黑的江维杰一直掌握着局面的主动,并借助攻击在下边围出一方大空。最后钟文靖强行撑起左边的模样,但江维杰计算精确,轻松打入成活。钟文靖见局势相差太多,遂爽快认输。

  小将江维杰是去年围甲联赛冠军苏泊尔杭州队的一员,今年他代表老东家山东联通出战围甲,开局几场的成绩不很理想,不过下半年开始他的状态明显回升,已经取得了联赛4连胜。本届名人战,江维杰连胜邱峻、柁嘉熹、孔杰、钟文靖等实力派棋手,昂首挺进挑战者决定战,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时刻。  

  另一盘比赛常昊执黑对阵李喆。常昊的布局功底众所周知,李喆奇特大局的构思也经常为人们所称道,因此两人这盘棋的布局很值得期待。不过可能是由于双方的思路都过于奔放,于是互相之间有了太多的不可调和,两位布局大师的序盘战很快就演变成了肉搏,双方在左下角扭杀在一起。

  左下的战斗以转换而告终,李喆白棋吃掉中间六颗黑子极其厚实;黑方则利用打劫,贯通了下边,不过更为激烈的战斗即将到来。左边黑棋提过一子的一团棋子遭到李喆猛攻,双方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再次形成转换。黑棋十颗子的一条小龙被屠,白棋之前一个星位占据的大角则被黑方吞并。

  几度转换之后仔细判断下形势,愕然发现常昊黑棋的实地已经落后。后半盘李喆下得小心翼翼,常昊几次反扑都被他巧妙地躲开,并成功地将局面简化。最终本局进行至224手,李喆中盘获胜,常昊惨遭淘汰。

  晚些时候,李喆将和江维杰进行三番棋的争夺,以决定本届名人战挑战权的归属,具体比赛时间尚未确定。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向现任“名人”古力(六连霸中)发起五番棋的挑战。敬请留意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周游)


更多关于 名人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