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承俊:二李是队中的朴智星 崔哲瀚:不会躲着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广州亚运会韩国围棋队已经正式组成。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赵汉乘、姜东润和朴廷桓组成的男队,韩国媒体称之为“梦之队”。不久前,韩国围棋电视台邀请了男队教练金承俊和队员崔哲瀚九段做了一期电视杂志节目,谈到国家队集训以及征战亚运会的设想。

  团体赛哪位棋手最重要,对哪位棋手期待最大。记者首先向金承俊抛出了这个问题。金承俊回答称:“不久前富士通杯李世石输给了孔杰。李世石当然需要下好,但亚运会是团体战,他输的时候其他人有必要顶上来。这个时候,崔哲瀚应该为国家队贡献他的一份力量。李昌镐像平时那样就行了。”

  被问到李昌镐和李世石是不是要参加集训时,金承俊表示:“韩国足球的朴智星九段(金承俊借用围棋表示朴智星的实力)参加集训,本身就可以给其他球员带来力量。与此相同,有李昌镐和李世石对围棋队也是一样的。”

  崔哲瀚被问到了能不能拿金牌的问题。他的回答是“五五开的事情。我个人认为,智运会时我曾有过在体育大赛中夺金牌的经验,我们要用好那样的经验。”

  亚运会有可能最终中韩争冠军。崔哲瀚被问到中国队里谁最难,他说:“事实是,现在的孔杰是最难对付的对手了。我这样说绝对不是想躲开他。”

  世界杯刚刚过去不久,韩国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示相当不错。他们球星朴智星、李正秀进球后的庆祝动作简直令韩国棋迷疯狂。庆祝动作,也成了记者问崔哲瀚的话题。

  崔哲瀚说:“这个我非常得羡慕,但围棋是坐着进行的项目,一个人那样做也很难。团体赛也许我们会一起做一个什么样的动作。李昌镐九段大概会有些困难,他可能不跟着做。” 

  (夏雨)

  

更多关于 韩国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