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圣战河野临送王铭琬连败 向井千瑛进因坊战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36期棋圣战循环圈战7月15日进行,河野临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铭琬九段。

  棋圣战循环圈战分为A、B两组,每组6位棋手,获得第一的棋手将进行决赛,获胜的一方将获得挑战权。河野临九段和王铭琬九段同属A组,两人在第一轮中分别不敌高尾绅路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在棋圣战循环圈中如果输了2盘也就丧失了争取出线的机会,所以这盘棋对两人来说都是志在必得。本局之前双方都进行过4盘比赛对局,对战成绩为2比2平。

  本局执黑的河野临九段开局在左边的转换中占得优势,很快凭借实地领先中盘获胜。

  日本第29期女流本因坊战半决赛中,向井千瑛四段执黑4目半战胜石井茜初段打入决胜局。

  向井千瑛四段是最近几年日本女子棋坛的表现极好的一位棋手,她先后成为第11期女流棋圣战和第22期女流名人战挑战者。本期女流本因坊战中,她先后战胜涉泽真知子初段、甲田明子三段、加藤启子六段、榊原史子六段、加藤棚子五段打入本决赛。这是她第二次打入女流本因坊战本战。石井茜初段隶属于关西棋院,刚刚入段3年久连续打入2次打入女流本因坊半决赛,上升速度极快。这是两人之间的第一盘比赛对局。本局执黑的向井千瑛四段在中腹对白大龙进行攻击,手段犀利。很快凭借攻击所得确定实地优势最终获胜。她将与梅泽由香里五段vs小林泉美六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挑战权。

  第50期十段战C组预选同时进行,石田芳夫九段执黑2目半战胜大野伸行七段、林海峰九段执白5目半战胜山本正人七段 。第36期棋圣战C组预选中冈田伸一郎八段执白10目半战胜工藤纪夫九段。第66期本因坊战最终预选王立诚九段执黑8目半战胜结城聪九段打入决胜局。(苏铁)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