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耀烨赛后无心复盘 韩媒体:朴廷桓一胜极为宝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结束了第二局。朴廷桓在这一局反反复复的一局中取得了胜利,结束了对陈耀烨的连胜。韩国仍有希望争取本届中韩对抗的优胜。韩国媒体赛后都在极力评价一盘胜利是如何得宝贵。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朴廷桓八段结束了对陈耀烨的连败,使三番胜负回到了原点。这是四败之后一胜,极为宝贵。

  对于棋局,此文提到,最后阶段朴廷桓一直维持着优势,陈耀烨努力通过转换寻求变化,但朴廷桓的判断更为准确,差距一直到最后没有缩小。

  此文还提到陈耀烨在局后的表现,虽没有明确提出批评,但似乎也稍有微词。“终局之后,朴八段指了指盘上出现过重要争端的地方。此时,陈耀烨只是用手指遮着脸,不进行回应。结果,复盘没有怎么进行就收场。陈耀烨匆匆出了对局室,返回房间。”

  《中央日报》报道的说法与韩国棋院网的说法不一样。这篇报道引用了朴廷桓局后的原话。

  朴廷桓局后说的是“我是在下边的转换中才逆转取胜的。”

  对于复盘,此文也进行描述。称,今天的复盘与第一局时不一样,时间非常短就结束了。赢棋的朴廷桓似乎还沉浸在胜利的余韵之中,话头不多。陈耀烨似乎对本局的失利极为可惜,只是凝视棋盘。在冷场的状态下,记者上来简单提了几个关键的地方,两人简单一说,即韧带迅速返回了房间。

  Hangame网明确指出了陈耀烨是在最后时刻失误导致了失利。

  对于棋局,此文描述称:本局从序盘即反反复复。首先白棋的厚味领先黑的实地,陈耀烨有优势但白棋打入右边以后变薄,导致逆转。而后黑棋在上边异常,主导权易主。在大家都以“又要败了”的瞬间,朴廷桓在下边放胜负手,形势有了再度逆转的契机。在的细棋官子争夺中,陈耀烨最后时刻失误,差距扩大到2目半。朴廷桓在因感冒而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更加珍贵。

  在此之前,朴廷桓每遇到陈耀烨都不能正常发挥实力。四连败后取得首次胜利,现在开始两人间才会有真正的世纪对决。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