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天元对抗陈耀烨遭逆转 韩国新星扳平比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4:49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陈耀烨遭逆转韩国新星扳平比分(谱)

朴廷桓(左)扳回一城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2日,第14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三番棋第2局在韩国浦项举行,韩国天元朴廷桓八段执黑在最后的战斗中取得逆转,以2目半击败陈耀烨,双方战成1比1。明日将进行决胜局较量。

  朴廷桓昨天完败于陈耀烨,对陈耀烨已经连输4局了,心情不佳。据韩国媒体透露,昨天比赛后中韩两方面人员集体外出吃饭,他不去,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反省。陈耀烨倒是心情非常好,据说烤肉吃得挺猛。

  对于今天的比赛,韩国职业棋手及有关人士均称,昨天比赛朴廷桓完败,一点机会也抓不到,没能下出应有的水平。今天主要看他的状态能不能恢复了,这一点左右胜负。从今天的比赛看,朴廷桓确实在计算方面还是有很高的功夫的。

  没有受昨天完败的影响,朴廷桓今天开局后坚决与陈耀烨斗气势。两人都落子非常快,左下角和左上角都下出了新型,总体上不分上下。左半边棋盘基本定型了以后,黑棋右边模样成胜负的关键。而左下黑棋没有活净,朴廷桓还有些负担。

  第70手以下,陈耀烨的侵消黑阵不太成功,眼看黑棋模样远不止45目的样子,他开始有了压力。第80手,陈耀烨意在制造劫材,引爆左下。朴廷桓判断清楚了对方的意图,先下手为强,左下先提。

  朴廷桓要求转换,而陈耀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右上的选择题没做对。当时陈耀烨本可要角地,最终跑到右边去了。朴廷桓趁机压迫白棋做活,外围下厚以后,再109手左边拔花。此时,黑棋已经占优。

  朴廷桓在局面稍好以后,就已经早早地想收兵了。不料马上遭到陈耀烨的打击,上边白棋先手破黑阵,形势瞬间逆转。朴廷桓胜负感还是非常强的,137手的胜负手,使他在下边得利,形势再度平衡。

  在官子决定胜负,而且双方都进入读秒的时候,中央成了决定胜负的地方。当时黑棋在中央就要战败了,不得不与陈耀烨的下边进行转换。这个时候,陈耀烨计算出了错误,196手事后也证明是白送。在204手还得再回头吃一子时,已经晚了。最终至279手陈耀烨输了2目半,就是输在了下边的一个错。

  今天陈耀烨在关键时刻出错,对朴廷桓不败战绩也同时结束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陈耀烨状态不如昨天好,但愿今天最后时刻的错不要影响他明天的状态。欢迎明天12时继续收看中韩天元对抗赛决胜局直播。 (夏雨)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元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