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亚运会围棋男队阵容确定 姜东润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韩国阵容选择赛于今天结束。姜东润九段在击败赵汉乘九段之后,在最后关头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取得了三连胜,惊险地入围韩国亚运会围棋男队阵容。

  在本月3日,姜东润失手于当时排名垫底的朴永训,使崔哲瀚、朴廷桓和赵汉乘三人提前大解放。那场败局也使姜东润处境非常危险。当时最有希望拿到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是尹俊相,当时他只要胜两局即可突围,而姜东润至少要连胜下三局才行。

  4日,姜东润首先与尹俊相下了一盘第一循环圈时的补赛,执白216手中盘胜。6日姜东润执黑173手中盘再胜尹俊相,这时姜东润还不一定能够得到出线权。因为当天已经出线的崔哲瀚被朴永训杀了大龙,形势出线形势出现了意外的变化。也就是说朴永训的这一胜,使姜东润、尹俊相和朴永训他本人都存在出线的希望。

  7日,朴永训在最后一盘中击败了尹俊相,成绩达到4胜6负。这时姜东润与赵汉乘的比赛正在进行之中。如果姜东润失利的话,朴永训将得到与姜东润打附加赛的机会。

  这盘棋最终姜东润执黑281手中盘胜。上下两个循环圈总战绩达到了5胜5负。凭借着最后阶段的三连胜,姜东润终于突出重围。

  至此,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韩国围棋男队正式组成。李世石和李昌镐没有参加选拔,在选拔赛开始之前就拿到了外卡。崔哲瀚、朴廷桓、赵汉乘和姜东润在三阶段的选择赛中入围国家队。

  今年的亚运会围棋比赛设有三枚金牌,将于11月20日开始进行。首先于20至22日进行混双赛。23至26日男女团体赛同时进行。比赛用时规定为团体赛时每方1小时,30秒3次读秒。混双赛采用每方45分钟的用时包干制。

  目前,韩国关于免服兵役的规定已经进行了修改,取消了应氏杯、富士通杯、东洋证券杯进前两名免服兵役的规定。代之以亚运会金牌。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已经解决了兵役问题。赵汉乘正在服兵役中。韩国棋手能够在新规定下在本届亚运会中受益的只有朴廷桓和姜东润两人。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