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娶到“旺夫”美女 陈小匀:他就是我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9:2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来自杭州的陈小匀被称为“旺夫”的美女,自从与孔杰08年底开始相恋后,09年起,孔杰先后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三星保险杯、LG杯、富士通杯等世界围棋大赛中夺冠,只要他进入决赛,冠军就没有旁落。风头一时之盛,无人匹敌,即使是棋界“黑白双煞”古力和李世石,也得避让三分。

  7月6日上午,刚刚打败李世石、首次夺得富士通杯冠军的孔杰飞抵首都机场,我们一行人去机场迎接。时值北京酷暑,赶到机场时,尽管冷气强劲,但还是难免口干舌燥。这时我们每人手上被塞进一瓶冰冻的矿泉水,抬头一看,竟是笑盈盈的陈小匀。

  陈小匀天生丽质,天然婉约风流身段,一颦一笑间,透露出大方气韵。从小学弈,棋力至业余5段,这是一个被众多围棋名宿称为能看懂棋的业余段位,也因此,与职业棋手有着天生的机缘。虽然与孔杰结缘以来,未曾纹枰相对一局,但孔杰赢棋的快乐与输棋的烦恼她自明了。

  棋手再阳光开朗,骨子里还是孤独异常。棋力不管高低,都得自己苦心孤诣地去面对,赢棋的快乐可以分享,但输棋的痛苦却只能独自承受。而这样的痛苦,就连李昌镐、古力、李世石都难以逃脱,其他棋手又怎能幸免。古力、孔杰都是阳光青年,古力豪放、孔杰淡定,但古力华发早生,暗藏多少孤独消磨?孔杰在对局中曾愤怒地给自己脸上重重地来一巴掌,又饱含着多少无奈绝望?

  能给孔杰的生活带来出其不意的变化,这是肯定的。陈小匀说:“因为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对待什么事情都是会往好的地方去想,包括有时他输棋或者非常低落的时候,我可以跟他讲,其实除了棋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希望他可以快一点从那种情绪中出来,因为还有其它比赛。我会去安慰他,或者可以把我的快乐带给他,这是我觉得我在他输棋的时候做的。”没有埋怨,没有冷落,陈小匀也许是无意这么去做,但肯定暗合了孔杰内心的需求。孔杰在一年间爆发,不能说是身边的佳人之功,但至少契合了他在棋上豁然开朗的脉搏。

  但陈小匀一开始就和传统的棋手妻子不同:她将两人度假的照片发到博客上,贴着一张张自己的照片,大秀名牌;不久前还因为和葛优的亲密合影闹出一场“酒店门”的误会。这在偏于传统的棋界,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

  年近六旬的孔杰恩师谭炎午七段看得明白,“什么叫贤惠?不是说会持家才叫贤惠,你如果让孔杰心顺了,心情愉快了,那就叫贤惠。”陈小匀说她最拿手的是煲汤,孔杰也很喜欢喝,看来就是做家务,陈小匀也不差。

  然而,大多数时间里,陈小匀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等着孔杰的归来。“他太忙了!今天回家,明天就要出去比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以我没法出外工作,只能一切围着他转,以他为中心。如果他在外地,我们之间的联系方式就是视频聊天。”但陈小匀的QQ里好友无多,她已设定为拒绝别人加她为好友。如果想与她在QQ里联系,还得她主动加好友。

  孔杰在家时,两人最喜欢的就是牵着小狗,在小区附近散步。偶尔去家里边上的影院去看电影,帅哥美女,想必羡煞不少旁人。

  外界一直将陈小匀称为孔杰女友,其实他们已于09年圣诞节登记成婚,那是一个除了圣诞节外的特别日子,孔杰刚刚获得三星保险杯冠军。“那个冠军对他很重要,那是他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他很在乎。获得冠军后,正好过圣诞节,他就向我求婚了。”求婚的方式如何?“也没什么啦,就是他拿着三星杯冠军奖杯对我说,我们去登记吧,哈哈。”对于棋手来说,世界冠军是比钻戒更重的求婚信物吧,好在陈小匀明了,一笑接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