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古力常昊出局孔杰晋级 8强中国5人对抗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5:50  新浪体育
LG杯古力常昊出局孔杰晋级8强中国5人对抗李昌镐

LG杯八强战古力再次不敌韩国棋手安祚永(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9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京畿道昆池岩度假村进行了本赛第二轮的较量。11名中国棋手出战,其中5人与韩国棋手交锋,成绩仅2胜3负。尤其是古力负于安祚永,整体上损失较大。八强中中5韩3的格局,使中国队人员优势基本失去。韩国天王李昌镐、崔哲瀚和淘汰了古力的安祚永入围8强;中国孔杰、王垚、朴文垚、胡耀宇、孟泰龄五位棋手杀进8强,常昊则在内战中不敌队友胡耀宇。

  延续着统合预选赛时的好调,中国棋手在本第一轮时大获全胜,进一扩大了人员优势,并且把半年来韩国大赛成绩最好的李世石阻击下去。本轮中国队遭到了韩国的强烈反击。

  古力在状态持续低迷之中,出人意料地终结了李世石自得出以来在世界大赛中连胜。在棋迷们纷纷欢呼古力将自此开始反转的时候,偏偏又遇到了“苦手”安祚永九段。本次交手之前,古力与安祚永交手过两次全败。今年的BC信用卡杯古力即是半目败在“半目王子”手下。

  今天的比赛与BC杯那次交手一样,也是古力执黑。上次交手时,古力在安祚永的稳健控制之下,空有一身力量却无从施展,安祚永似乎对他很有办法。今天的比赛古力仍然有些受制之感。从序盘,至中盘,安祚永形势一直不错。中盘战后半段时,古力反击有力,不过还是因安祚永的稳健,古力的反击收获不明显。最终双方要以官子决定胜负。在官子方面安祚永是有心得了,只要是半目胜负的局面,往往最后他是赢家。今天古力官子阶段也有不错的发挥,安祚永看似要倒但就是不倒。在研究室内关于这盘棋也有意见分野,“小神算”朴永训给出了最正确判断。最终半目争夺中古力要输,不愿再度让安祚永半目得逞,古力索性286手时投子认输。

  安祚永向来不显山不露水,他的稳健棋风在韩国棋手中算是比较“另类”的。在暴力围棋最凶猛的时代,他能够长期居于前十左右,原因在哪?对古力三战全胜的战绩,也许已经可以给棋迷一些答案了。

  现在的孔杰在韩国棋界看来已经是中国第一了。今天他的比赛韩国专门安排了讲解。对手是睦镇硕,两人目前在世界棋坛的地位明显不同了,孔杰取胜是正常的结果。

  在本局中,两人序盘频频长考,以厚对厚,这个阶段睦镇硕还可以坚持。等真正的中盘战打响以后,孔杰就迅速地领跑了。右下一带,黑棋穿透了白棋,睦镇硕开始被动。战斗转到左上以后,睦镇硕开始拼命,但遭到了孔杰的强烈打击。左边白棋全死之时,中韩双方的意见都是睦镇硕已经不用再下了。

  睦镇硕的顽强给棋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大家都认为他要输的时候,最后阶段他却把棋盘搅得风生水起。孔杰在右边死活的关键处以观战者虚惊一场。下边黑棋他忽然不要了。不过前面孔杰实地领先优势大,盘面10目的优势睦镇硕无力缩小,231手时孔杰中盘获胜。

  金志锡以前曾被称为“韩国围棋皇太子”,但多年来他没能取得突破,目前在韩国年轻一代中的地位也被朴廷桓冲击。金志锡目前可能正处于向上冲击的调整阶段,心理方面不是非常稳定。今天他在与王垚的比赛中曾一度取得优势,最终被逆转。金志锡要想在世界赛场上冒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练。

  昨天中国对韩国是6胜5负。今天5人中只有孔杰和王垚获得了胜利,柁嘉熹、古力和时越分别被李昌镐、安祚永和崔哲瀚淘汰。这样,中国在8强中占据五席,人员优势已经大幅缩小。

  8强战和半决赛时间预定于11月8日和10日,地点尚未确定。  

  LG杯16强战详细赛果:

  孔杰 执黑中盘胜 睦镇硕

  王垚 执白中盘胜 金志锡

  孟泰龄 执黑中盘胜 连笑

  朴文垚 执白中盘胜 陈耀烨

  胡耀宇 执白中盘胜 常昊

  时越 执白中盘负 崔哲瀚

  古力 执黑中盘负 安祚永

  柁嘉熹 执黑中盘负 李昌镐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