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落幕 王皓居文君分获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全国国际象棋甲组个人锦标赛6月4日在兴化全部结束。居文君以总积分8分夺得女子组冠军,而男子组头号种子王皓后发制人,在前半程只得三分的不利形势下,后五轮上演绝地反击,五轮四胜一和,以小分优势最终胜出夺得冠军;周健超获得第三名,同时得到亚运会门票和奥林匹克团体赛参赛资格。

  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女子组黄茜早早即与对手兑换形成车兵残局弈和,稳保第二。这让已经领先一分的居文君顿失压力,提前夺得冠军。在与谭中怡的战斗中两人鏖战86回合,尽管放手一搏的居文君最终在车兵残局中落败,但这并不影响比赛排名,居文君最终以8分笑傲江湖。而沈阳、谷笑冰、王豆豆和张继林排名第9至12位,不幸降组。

  男子组方面,卜祥志对阵李师龙,两人对弈两个小时即成和棋,心态平和的卜祥志即稳步走出赛场坐山观虎斗。由于此前已经领先半分,剩下的压力就转移到王皓和周健超身上,如果两人均未能赢棋则卜祥志夺冠,如王皓不胜则周健超有望夺冠。然而久经沙场的两位“85后”年轻选手都通过了考验,两人的比赛几乎同时以胜局结束,王皓获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而卜祥志与周健超则平静地接受了亚军和季军。卢尚磊尽管在保级大战中力克候逸凡,但因小分劣势仍然未能逃脱厄运,与另外两人周唯奇和季诞不幸降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