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煜清:我和王琛判断有分歧 他的失误让天枰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首届“清韵杯”南北中原业余围棋顶尖擂台赛最终决赛在新浪围棋对弈平台打响,由北方队王琛7段对阵南方队胡煜清8段。最终,胡煜清执白224手中盘战胜王琛,帮助南方队最终问鼎首届清韵业余顶尖擂台赛。赛后,南方队的夺冠功臣胡煜清8段向广大棋迷吐露了心声。

  很高兴能够为南方队赢下这盘棋,纵观这盘棋,应该是一波三折,根据我们清韵研究会局后的研究,我和王琛对前半盘认识有点分歧,我们都认为自己不错,可能是棋风的差异吧。中盘时分断黑棋,我个人认为白棋掌握了主动,很好下。但后面我动了杀心,这实在风险太大了,王琛在之前的擂台赛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实力有目共睹,尽管吃棋的选择对双方来说都难以看清,但对于这样的对手采取这样的下法,绝非明智之举。后面的下法有点完全“黑砍”了,黑棋有明显的获胜良机,可惜我们对局双方都忽略了,最后王琛那一挖的误算损失了好几枚劫材,一下子胜负的天枰向白棋倾斜。大家打完劫,互相做活后,盘面差不多,至此白棋获得了幸运的一胜。

  这次擂台赛几乎云集了目前我国所有业余顶尖高手,几乎每一盘棋都极具悬念,可以这么说,每名棋手要想在擂台赛赢下一盘棋都是很不容易的。这次比赛同样是一次很好的练兵,对于很多业余高手来说,平时缺乏和高水平的对手切磋较量的机会,这次新浪围棋网和清韵研究会合办的南北中原擂台赛正是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下棋,观战,研究,对于棋手保持状态提高水平,都很有意义。同样,通过比赛,也拉近了与SINA围棋爱好者的距离,一起享受围棋带给我们的快乐。在这20天晚上的20盘精彩对决中,我看到了棋手的充实,看到了观者者的愉悦,这一切皆因为,我们都深深热爱着围棋。

  感谢这些天棋友们对擂台赛的关注,希望更多的棋友对擂台赛多提建议,业余赛事是我们爱好者自己的赛事,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一赛事越办越好,更希望有更多的棋友加入清韵研究会,共享围棋快乐。

  (胡煜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煜清 清韵擂台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