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女子天元战决赛战罢 北京大学邹华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5:02  新浪体育
大学生女子天元战决赛战罢北京大学邹华勇夺冠军

女子天元决赛第2局 北大邹华(左)胜北建工郭霄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30日,棋天下杯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女子天元邀请赛决赛第2局的比赛开战,结果邹华执白击败郭霄。北京大学的邹华以2比0的比分取得本届女子天元赛的冠军,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郭霄屈居亚军。

  决赛首局邹华执黑先拔头筹,因此第2局轮到了郭霄执黑。比赛采用亚运会用时,每方用时为1小时,然后是30秒一步的读秒。

  布局双方下得很快,邹华和郭霄的棋风都是好战型的,因此不久棋盘上便出现了激烈的肉搏战。战斗从左上角爆发,渐渐向全盘蔓延。两人小时候都受过相当专业的训练,基本功相当扎实,战斗中手筋妙手层出不穷,同时也让观战者看得心惊肉跳。最终左边的战斗以大转换告终,黑白各吃掉一只“巨角”,不过黑棋目数和厚薄上均有所便宜,取得一定的优势。

  然而,接下来的作战郭霄却出现了严重误算,中央被白棋全线封锁,一串孤子危在旦夕。邹华则越战越勇,连续下出“狠手”,将黑棋中央大龙鲸吞,一举奠定胜局。最终本局进行至146手,邹华屠龙成功,中盘获胜。

  胜了本局,北京大学的邹华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北建工的郭霄,夺得本届北京市大学生女子天元赛冠军,郭霄屈居亚军。北方工业大学的孙赛和北京信息大学的高辉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马晓春围棋研究院和朝阳棋院主办,马晓春围棋研究院明光桥培训中心承办。北京市十余所高校的女棋手参赛,几乎囊括了北京市高校界所有的女子高手。(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棋天下杯 女子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