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世锦赛中国王琛三连胜 朝鲜赵大元负台北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第31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杭州棋院展开第3轮较量。从本轮开始,之前连胜的强手们纷纷开始直接对话,比赛骤然紧张激烈起来。中国王琛7段的对手较弱,他轻取以色列兹沃尼3段,毫无悬念地3连胜。王琛的主要竞争者中,韩国宋弘锡7段顺利过关,朝鲜赵大元7段却输给了中华台北陈正勋6段。目前在3轮全胜的棋手中,王琛和宋弘锡实力明显略胜一筹,冠军之争早早显现出双雄争霸的格局。

  本轮焦点战,韩国宋弘锡7段遭遇加拿大葛勇飞7段。葛勇飞实力不俗,但本局却未能给宋弘锡造成太多威胁。开局宋弘锡行棋扎实,连夺四角,上方一块棋也棋形规整,不是受攻的姿态;而葛勇飞则下了一些不够实惠的棋,中盘阶段实地已然落后。之后葛勇飞点入黑右下角抢空,宋弘锡放白成活,走厚外围后打入白下方大本营,将白棋宝库一举洗劫。葛勇飞在对黑棋外壁发起了最后一搏式的进攻未果后,投子认输。

  本轮还有另外两盘备受关注的对局,朝鲜赵大元7段对阵中华台北陈正勋6段,开局阶段赵大元略占上风,但之后打入白棋模样,分断并吃掉白棋尾巴的选择却给了陈正勋转身的机会,双方互围大空后,竟成了白棋略优的局面。不过官子阶段陈正勋多处亏损,赵大元眼看逆转成功的时刻,一不小心左方竟被白棋出棋,最终以10目半的大差告负。

  阿根廷阿基鲁尔7段对匈牙利巴罗格6段一局甚为精彩。巴罗格6段开局气势磅礴,弃掉上方60目之大的实地,换来通天外势,以“宇宙流”一决胜负。阿基鲁尔则稳扎稳打,最终左边孤棋安然成活,上方围出了不少实空,最后还掏掉了白棋右下角。巴罗格见实地不足,只得投子。观战的上届冠军胡煜清7段认为,此局代表了目前欧美围棋的最高水平。

  以下是本轮完全赛果:

  1 台 宋弘锡 7段(韩国) 胜 葛勇飞 7段(加拿大)

  2 台 索尔丹 5段(波兰) 胜 桑蒂博贾纳 4段(泰国)

  3 台 王琛 7段(中国) 胜 兹沃尼 3段(以色列)

  4 台 奥梅罗德 5段(澳大利亚) 负 项  义 7段(美国)

  5 台 赵大元 7段(朝鲜) 负 陈正勋 6段(中华台北)

  6 台 阿基鲁尔 7段(阿根廷) 胜 巴罗格 6段(匈牙利)

  7 台 陈  乃申 6段(中国香港) 胜 希德 5段(奥地利)

  8 台 杰拉赫 6段(德国) 负 布隆巴克 5段(瑞典)

  9 台 詹  加 3段(斯洛文尼亚) 负 拉扎雷夫 6段(俄罗斯)

  10台 布斯塔芒特 5段(墨西哥) 胜 鲍曼 1级(瑞士)

  11台 豪  尔 4段(英国) 负 卡尔德隆 3段(哥伦比亚)

  12台 朱拉科沃斯基 5段(乌克兰) 胜 科兰 5段(罗马尼亚)

  13台 米蒂奇 5段(塞尔维亚) 胜 谢凯琨 3段(新西兰)

  14台 岑德加夫 3段(蒙古) 负 迪亚兹 3段(西班牙)

  15台 拉蒂凯宁 5段(芬兰) 负 维斯特加登 2段(挪威)

  16台 佐藤洋平 6段(日本) 胜 韦塔赫 4段(比利时)

  17台 德巴尔 5段(法国) 胜 霍尔斯 1级(秘鲁)

  18台 吉布森 2级(爱尔兰) 胜 比  伦 2段(土耳其)

  19台 克拉尔 3段(斯洛伐克) 负 斯尔特 6段(捷克)

  20台 卢环球 5段(中国澳门) 负 普埃尔塔 3级(委内瑞拉)

  21台 卢比奇 1级(南非) 负 洪拜克 5段(丹麦)

  22台 娄宇翔 5段(新加坡) 胜 苏博努 1段(白俄罗斯)

  23台 黎庆林 5段(越南) 胜 平  托 2级(智利)

  24台 迪  克 1级(巴西) 负 汤文彬 4段(马来西亚)

  25台 科迪罗 7级(厄瓜多尔) 负 格罗宁 6段(荷兰)

  26台 卡斯蒂罗 1级(危地马拉) 胜 坎波斯 5级(哥斯达黎加)

  27台 爱奥尼德斯 1级(塞浦路斯) 胜 卡莫纳 2级(葡萄牙)

  28台 图米里斯 2段(立陶宛) 胜 戴夫 6级(印度)

  29台 毛  里 5级(意大利) 胜 加里洛 1段(菲律宾)

  30台 拉科通德拉维罗 1级(马达加斯加) 负 卡洛 2级(乌拉圭)

  (胡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31届业余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琛 业余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