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围棋名人赛 郑岩二段再夺头衔重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姜堰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恒志)首届姜堰黄龙士佳源杯全国女子围棋名人赛2日在这里落幕,26岁的黑龙江棋手郑岩二段成功封后。时隔3年重夺个人头衔,也让郑岩在与“90后”女子新锐棋手们的竞争中重新找回信心。

  这次比赛的八强战和半决赛都是在1日进行的,两天三赛让郑岩感觉稍稍有些疲惫。她说:“一天双赛有点累。不过好久没有拿头衔了,获得这个冠军非常开心。这次来比赛之前参加了亚运会选拔赛,下得不是太好,信心有点影响。不过来了之后,越下越有感觉,还是比较幸运吧。”

  在去年的建桥杯赛和全国个人赛上,郑岩都有争夺冠军的希望,但是最后都功亏一篑。因此,这次的冠军对她而言意义有些特别。

  郑岩说:“去年的建桥杯和个人赛都没把握住机会,挺可惜的,也让我对拿冠军有点没信心。这次终于又找回了冠军的感觉,真的很开心。”

  本次比赛采用广州亚运会用时规则,每方保留时间为1小时,各有3次30秒读秒机会。郑岩用时一直遥遥领先,比赛结束的时候她才刚刚进入读秒。郑岩说,自己下棋一直比较快,因为读秒的时候容易紧张。

  在当今中国棋界,越来越多的90后女棋手崭露头角,使得郑岩已经迈入中生代女棋手的行列。郑岩1997年入段,1999年升为二段。此前,她曾经在2002年的全国体育大会和2007年的建桥杯赛中成功封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