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女子团体赛北京加冕桂冠 云南安徽分列亚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3:29  新浪体育
象棋女子团体赛北京加冕桂冠云南安徽分列亚季军

冠军北京队组合唐丹和刘欢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红安源杯”2010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战罢。最终北京威凯体育象棋队以七战5胜1和1负积11分的优异战绩获得女子组冠军,这是北京女队继1984年之后,时隔26年第二度加冕女团桂冠。北京队第1台唐丹5胜2和,第2台刘欢2胜4和1负。云南队与安徽队同积10分,比较对手分,云南小分较高获亚军,安徽季军。

  全国象棋女子团体锦标赛开始于1982年,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二十九届。广东女团获首届女团锦标赛冠军,河北、江苏均六次夺取女团锦标赛桂冠,并列冠军榜榜首。其中河北女队胡明、尤颖钦的阵容为2007、08、09年女团锦标赛“三连冠”,今年河北女队因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尤颖钦怀孕期休战,故由两位小将张婷婷、玉思源顶上。

  北京女队本次第二度获全国女团冠军历程:首轮3比1主胜广东二队,次轮1比3客负云南队,第三轮4比0客胜重庆队,第四轮3比1主胜安徽队,第五轮3比1客胜江苏队,第六轮4比0主胜广东队,第七轮2比2客和湖北队。七战5胜1和1负积11分。

  不得不提的是,北京女队能第二次夺取女团锦标赛冠军,几乎是依靠拥有“象棋超级丹”之称的20岁最年轻全国棋后唐丹的一人之力,她在每轮都非第一场即第二场的情况下坐镇北京1台,逢遍强手,居然拿下5胜2和的惊人战绩,令其他争冠队伍艳羡不已。不过唐丹曾经击败过包括男子全国冠军赵国荣、陶汉明等在列的众多男子高手,在女团赛场胜率如此之高也就不足为怪了。唯一有兴趣的是,她的水平究竟能提高到什么样的高度,未来可否完全与男子顶尖名将许银川、蒋川、洪智等抗衡呢?

  当然,北京女队这次夺女团冠军,张强教练的功劳也是非常大,去年他果断的把08年全国个人赛亚军,比唐丹更年轻的刘欢大师招入帐下,用心培养京城绝代双娇。虽目前北京女队还不足以具备统治性的优势,但刘欢的实力也不俗,这次只输了一盘,假以时日,如果刘欢追上唐丹的步伐,那拥有两个无敌女将的北京女队就十分可怕了。

  本次女团第4-8名为:广东队、广东二队、江苏队、河北队、湖北队。

  最佳第一台:北京唐丹,5胜2和;最佳第二台:云南党国蕾,5胜2和。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