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最想和李昌镐下 感谢绝不能漏掉老婆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首尔报道  每次我们从酒店出门到达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大厅时,总是将时间计算得正好。上届BC卡杯决赛,古力更是精确到7分钟走到韩国棋院。去早了要么在狭小的演播大厅内瞎转悠,要么在对局桌前静坐。不过,我们却看到李世石提前“静坐”了。

  BC卡杯决赛三盘棋,李世石都比我们先一步到达,他给自己倒杯茶后即静静地坐在对局桌前,无视周围那么多人的存在。记者们围着他拍摄,他也视若无物。而且,当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他都要酝酿一番,两分钟后才落子于棋枰。清脆的计时钟滴答声中,李世石的两分钟静默显得漫长。

  赛后照例要进行获胜者的采访活动,败者只能收拾外套和扇子之类,起身离开,就连李昌镐也概莫能外。此次比赛,李世石连续三次被请到大背景板前接受电视台美女主持采访,最后一盘结束后,李世石不时露出轻松笑脸,越来越有镜头感了。

  电视台的采访过后,李世石匆匆跑到洗手间,而后再接受韩国媒体记者团的采访,他就像下棋一样,端坐于棋盘前,不时拈起一颗棋子扣于棋盘,回答着记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李世石已经24连胜了,简直不敢相信,自1月复出以来,李世石在各项比赛中如入无人之境,短短四个月时间内已取得24连胜。回顾24连胜,他觉得BC卡杯对孔杰九段那一盘很难,“不过最难的还是与朴永训九段那盘棋。”李世石说的是BC卡杯八强战,对朴永训之局死里逃生,劣势下靠一通乱拳打晕对手,幸运胜出的。

  10年前,刚刚出道的李世石以32连胜震惊棋界,问他有无冲击这个纪录的打算,他答道:“还要连赢8局,很难,也有压力,但我不太在乎连胜,和绝大多数对手只是下了一局棋,连胜没有多大意义。”

  话题总不会少了刚刚结束的决赛对局。记者们对李世石在第3局序盘阶段花费这么长时间考虑颇为好奇,李世石解释:“序盘太难了,以前没下过也没见过这样的局面。我的布局一直都比较弱,所以要花更多的时间。”

  决赛之初,两位对局者都表示“不去过多地想胜负,希望下出内容满意的棋局。”对此话题,李世石坦承:“第一局还不错,第二局中盘有失误,第三局序盘就不好,仍留下了遗憾。不过,第二盘获胜后已预感到这次比赛要赢,只是没想到比分会是3比0。”

  复出后即夺得BC卡杯冠军,李世石表示他将暂时休息一下,但不会松懈,要将这种紧张的状态继续下去。夺冠不是他的求胜欲望增强的唯一要素,真正让他求胜欲强烈起来的是“如果艰难的棋局获胜了,气势就上来了。”

  问到一个老问题,对李世石来说,最具危险的中国棋手是谁,李世石笑道:“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孔杰九段都很有威胁。”和以前的回答一模一样,并无新意。

  那韩国国内呢,是不是已经没有对手了?李世石说:“我与李昌镐九段对决的心情非常强烈,复出后只和他下了海地地震特别对局,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在那盘海地地震特别对局中,李昌镐胜出。在其他对手对李世石都显得无策的时候,李昌镐依然对李世石保持着高胜率,这也是一大奇观现象,也难怪李世石现在最想与李昌镐交手了。

  夺冠了,最感谢的人是谁呢?李世石扳着指头答道:“我哥哥李相勋,KingsField公司车万泰社长(李世石经纪公司)等,太多了,就不一一说了。”漂亮的女主持不失时机地说道:“没关系,今天你夺冠了,可以慢慢说。”李世石露出了可爱的笑容,“绝对不能漏掉的还有我的老婆和女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