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胜负手:常昊本可断然优势 错过攻防急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9:15  体坛周报
BC胜负手:常昊本可断然优势错过攻防急所(多谱)

  出头正面  图一(变化图),BC卡杯决赛第3局,李世石黑1断意在借助收气封住白棋,此时常昊就该在2位靠出针锋相对,这也是曹薰铉九段力主的选择。至白6,外围白棋形状开阔,右上角劫争依然是黑棋的负担,黑棋无法一手干净地消劫,如此进行的话,白棋断然优势。

  实战黑1断,白2马上在A位提劫,黑3不失时机地在B位尖封,因为气紧,白棋被彻底地封在内,不得不通过打赢劫解套了。

  如果白2能靠出,劫争就是黑棋的负担。实战黑棋占据B位后,已可轻松寻求转换了。

BC胜负手:常昊本可断然优势错过攻防急所(多谱)

  攻防急所 图二(实战图),黑1跳起时,白2尖三、3过于平凡,俞斌九段认为,此时白棋一定要抢占A位要点,只要自身安定,就随时可以侵消右边黑阵。实战选择让白棋进入黑阵时,不得不面临着两线受攻困境,立呈败势。

  黑3点时,白4挡住亦无谋,俞斌认为此际白4应改在B位跳出,纠缠黑棋,与黑棋展开对攻。实战黑3先手便宜到,然后回手黑5攻击,右边黑势想不围出大空都难。★霜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BC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