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杯决赛常昊0比3告负 李世石取个人第11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5:37  新浪体育
BC杯决赛常昊0比3告负李世石取个人第11世界冠军

BC卡杯决赛第3局 常昊不敌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7日,第2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落幕。在今天进行的五番棋决赛第3局中,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再度中盘击败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以总比分3比0首度赢得了此项赛事冠军。BC杯冠军也是李世石九段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11个世界冠军。

  前两局比赛常昊发挥不佳,均倒在李世石的“飞刀”之下。昨天是决赛的休息日,常昊闭门不出,潜心研究备战今天的第3局。布局可以事先准备,但是中盘战是无法进行准备的。今天常昊再一次在力量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本局的开局与第一局时一样,常昊在第10手二间高挂右上角,率先变招。面对常昊的新招法,李世石序盘即陷入了长考。开局阶段两人都极为慎重,一个小时的时间只下了10余手。

  李世石首先摆开了攻击的架式,第15手镇头,第一战在右上角打响。当时黑棋角内存在缺陷,常昊当时时间够用,下出了26透点的好手。黑角内凭空出现了劫争,李世石看似要亏了。在打劫的过程中,常昊也出现了失误,上边白棋没能抓住机会向中央出头。李世石在封锁了白棋以后,迅速转身,放弃右上黑棋。李世石的棋感和胜负嗅觉之敏锐,在这里可见一斑。转换以后,白棋虽然实地领先,但右下白棋严重受损,黑棋潜力极大。整体形势虽可以看作为常昊好下,但不确定性可能更大。

  第69手李世石在劣势意识之下于右边拔花,随后第77手扩张右边模样,下定了赌胜负的决心。常昊当时没有率先上手打击左下黑棋,而是去侵消右边黑阵。李世石终于等来了机会。

  右边的白棋突然间陷入黑棋的封锁,气氛迅速紧张起来。当时黑棋在角部存有缺陷,常昊本可轻松地治孤。但白94手出现了决定性的错误。这手棋如果先在95位打的话,右边这块白棋将不会再有麻烦。95手下出的愚弄,体现了韩国围棋的风格。

  右边没有能就地做活,常昊被李世石纠缠住了,再也未能脱身。不能脱身的结果是下边白棋白白地死掉,李世石凭借一场战斗完成逆转。

  在逆转以后李世石更加凶狠。常昊左边二路点入放出胜负手之时,李世石不应反击猛烈冲击上边白棋。这里体现了李世石得势不饶人的特点。这场最后关头的战斗仍然是李世石算得更清楚。常昊又完全是杀不过人家,171手时中盘认输

  李世石在今天取得了复出以来的第24场连胜,并首次获得BC信用卡杯冠军,得到3亿韩元奖金。目前李世石已经在世界大赛中11次夺冠。从他今年复出的过程来看,目前他状态越来越好,绝对不是他本人所说的仅恢复了80%。状态越来越好的李世石今后仍然将是中国围棋的最大对手。

  以下为李世石的世界大赛记录:

  2002年 第15届富士通杯军

  2003年 第7届LG杯 第16届富士通杯

  2004年 第9届三星杯

  2005年 第2届丰田杯 第18届富士通杯

  2007年 第3届丰田杯

  2008年 第12届三星杯 第12届LG杯

  2009年 第13届三星杯

  2010年 第2届BC信用卡杯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