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燃战火曲江战客场 能否高调“开季”颇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8: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经过数月的休整,今日,2010赛季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燃起烽火,其中,西安曲江队将在客场挑战广西华蓝。此番出战,西安曲江队能不能如上赛季一样高调“开季”,颇受三秦棋迷关注。

  虽然广西华蓝不是老牌劲旅,也不是超级强队,不过,此番西安曲江队的南宁之行,仍不会太轻松。因为,广西华蓝阵中虽无国手级大将坐镇,但队中却不乏丁伟、牛雨田这样的联赛中坚型棋手。这也是他们在上赛季能提前数轮脱离保级苦海的最大原因所在。当然,西安曲江也大可不必妄自菲薄——本赛季,来自韩国的强力外援崔哲瀚将继续效力西安曲江队,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此外,虽然孟泰龄由于商借期满而离队,但西安曲江队却引入了上赛季为中信北京队夺得亚军立下汗马功劳的王煜辉七段,而这样一个实力型的年轻棋手的加盟,无疑提升了队伍的实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煜辉的加盟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为崔哲瀚分担压力,这无疑更为西安曲江队的整体发挥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对于此战,西安曲江职业围棋俱乐部总经理李星表示,毕竟联赛刚开始,双方棋手的状态都需要向“联赛模式”进行调整,因此,胜负的确不好预料。不过,保1分争2分抢3分,应该是队伍应有的一个目标。以下为双方首轮之战具体对阵形势:王昊洋VS廖行文;崔哲瀚VS牛雨田(主将);黄晨VS丁伟(快棋);王煜辉VS李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