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盘点:韩国围棋遭重创 中国满载而归新星闪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统合预选赛结束,中国棋手满载而归,获得了16个出线权中的11个。东道主韩国棋手224人参战,仅获得剩余的5个出线权,惨遭重创,日本更是再一次颗粒无收。从本届LG杯预选赛的结果可以看出,在中间层棋手的比拼中,中国棋手已有明显优势。

  中国厚度完美呈现

  本届LG杯预选共343人参赛,其中中国55人、日本49人、中国台北15人、韩国多达224人,再度刷新参赛人数纪录。世界棋战本赛前的预选赛制正在成为中间棋手、新锐棋手、女子棋手甚至业余棋手的乐土,正在成为举办世界大赛的一种主流形式。中国55棋手中,既有罗洗河、刘星、邱峻等一干名将,又有时越、周睿羊、柁嘉熹等一批实力派新锐,还有连笑、蔡竞、李钦诚等一群新生代少年棋手,以及李赫、宋容慧、唐奕这些敢于在纹枰之上挑战男子棋手的巾帼女将。

  本届LG杯预选赛,中国棋手延续着近两年来在世界棋战中的强势表现,从全面开战的第二轮开始就在中韩两国抗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第二轮20胜5负,第三轮18胜6负。第四轮15胜5负,决胜轮更是压倒性的7胜2负。中国55人出战,最后有江维杰、孟泰龄、连笑、王檄、彭荃、牛雨田、王垚、胡耀宇、时越、柁嘉熹、周睿羊11位名将新秀获得参加第15届LG杯本赛席位。韩国224人参战,仅许映皓、李熙星、安祚永、睦镇硕、白大铉五位名将闯关成功,以往频频刮起的韩国初段和业余棋手风暴,本次比赛是偃旗息鼓。日本棋手延续疲软状况,49人参赛无一所获,甚至仅安斋伸彰进入到决胜轮,却负于韩国的安祚永。可以说,在参赛人数众多,世界冠军与少年棋手、业余棋手混杂的LG杯预选赛五轮激战过程里,中国棋手的厚实程度和全面进步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新生代棋手闪亮世界赛场

  中国棋界已经习惯将龙虎豹做为划分棋手年龄层的标志,籍此表达对于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能够威风八面的良好期盼。但做为比起90前后豹一代棋手还要小的95前后一代少年棋手来说,应该有着更加个性化的称呼。这批以连笑为代表的新生代棋手,以闪亮本届LG被预选赛为起点,开始阔步走上世界大赛舞台中心。

  1994年出生的连笑在有周鹤洋、陈诗渊等名将在列的G组,一路连胜濑户大树、黄镇亨、崔基勋、李勇讃获得出线权,闯入LG杯本赛。同样为16岁的蔡竞击败世界亚军韩尚勋进入决胜轮,只是负于许映皓未能创造奇迹。另外17岁的孙腾宇、檀啸已经崭露头角,年仅12岁的李钦诚、杨鼎新等一些小将开始步入国际赛场。新生代棋手起点更高,个性更足,视野更阔,每一天都在进步,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将闪亮世界赛场。

  半壁江山力助卫冕

  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将于6月6日在韩国开战,卫冕冠军是中国棋手孔杰九段。预选赛结束之后,本赛32强阵容也随之产生,中国棋手占据其中半壁江山,孔杰、古力、常昊、陈耀烨、朴文垚5名种子选手加上预选赛出线的11名棋手,多达16人;韩国是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朴永训、金志锡6位种子选手加上预选赛出线5人,共11名棋手;日本仅井山裕太、依田纪基、高尾绅路、山田规三生四名种子棋手;另外一个参赛名额是中华台北的萧正浩。中国棋手老将新锐配置完美,创纪录的参赛人数优势,再加上近两年世界棋战上强势的积累等因素,都将力助中国棋手卫冕LG杯。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