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预选决胜中国狂胜韩国 中方占本赛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点击观看4轮后各组演进图

  北京时间4月23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统合预选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继昨天中国提前锁定4个出线席位后,今天的9盘中韩对抗再胜7场,最终获得了16个出线权中的11个。加上种子棋手,本届LG杯中国将有16人出征本赛,占据本赛席位的半数。

  自世界大赛的统合预选赛出现以来,中韩对抗一直是主线。今年的LG杯似乎与以往完全不同,中国棋手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每一轮的中韩对抗,中国都取得了巨大的优势。第二轮前8组中国9胜4负。后8组11胜1负,也就是从这一天,中国队超高的胜率连续出现,一直延续到预选赛结束。第三轮18胜6负。第四轮又是15胜5负。进入最后一轮时,中国的人数已经超过了韩国。

  今天的决胜轮从结果上中国是狂胜的,但比赛其实也是相当艰苦的。牛雨田对朴志恩,王檄对朴正祥,王垚对曹薰铉,三场比赛中国棋手都是半目险胜。半目的胜负全是中国获胜,也许这与最近几天来中国整体强势所带来的效应吧。

  今天柁嘉熹和彭立峣之局的结果是“犯规胜”。在打劫过程中,彭立峣没有找劫材,直接提子导致判负。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世界大赛中,实属罕见。

  以下为决胜轮对阵:

  B组 [中]蔡竟二段  负 [韩]许映皓七段

  D组 [中]江维杰三段 胜 [韩]李贤虎二段

  F组 [中]孟泰龄五段 胜 [韩]赵镜镐三段

  G组 [中]连笑三段  胜 [韩]李勇讚六段

  H组 [中]王檄九段  胜 [韩]朴正祥九段

  I组 [中]彭荃七段  胜 [韩]金玄燮初段     

  J组 [中]牛雨田六段 胜 [韩]朴志恩九段

  L组 [中]谢赫七段  负 [韩]李熙星八段

  N组 [中]王垚六段  胜 [韩]曹薰铉九段   

  A组 [中]胡耀宇八段 胜 [中]邬光亚五段

  K组 [中]时越四段  胜 [中]李赫二段   

  O组 [中]柁嘉熹三段 胜 [中]彭立峣五段

  P组 [中]周睿羊五段 胜 [中]王雷六段

  M组 [韩]安祚永九段 胜 [日]安斋伸彰六段

  C组 [韩]睦镇硕九段 胜 [韩]金基原初段

  E组 [韩]白大铉七段 胜 [韩]姜昌培初段

  本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将于6月6日在距首尔40分钟车程的京畿道昆池岩度假村举行开幕式,7日和9日的两轮比赛将在这里进行。8强战和半决赛时间为11月8日和10日,地点未定。决赛时间和地点也尚未确定。

  除今天预选赛决胜轮胜者之外,种子棋手为:韩国6人,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朴永训、金志锡;中国5人,孔杰、古力、常昊、陈耀烨、朴文垚;日本4人,井山裕太、依田纪基、高尾绅路、山田规三生;中华台北1人,萧正浩。

  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2.5亿韩元,亚军8千万韩元。四强2400万韩元、8强1200万韩元、16强和32强奖金分别为600万和300万韩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