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印象柳大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7: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柳大华的电话,他平静地告诉了他在精英赛上夺冠的消息。由于多年合作的关系,记者早已和这位特级大师成为了朋友,在一些记者未能赶赴现场采访的比赛,赛后柳大师总会向记者通报他以及湖北棋手的消息。

  通话的最后,柳大师还告诉记者,他正在天河机场,准备下午飞往越南,参加一个盲棋表演。比赛一个接着一个,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柳大师总是不得闲,即使他在武汉,也是在棋院居多,一个闲不住的“老人”。

  热爱、执着、用功,这些词是来自对手、弟子对他的评价,在现在的象棋界,能得到如此评价的,恐怕仅此一人吧。

  跟随柳大师采访多年,也曾多次与其相处一室,其言、其行,无不让人感受到他对棋、对人的厚道;洪智、汪洋等的脱颖而出,也无一不是其倾注苦心的成果。

  年逾六旬,廉颇不老,湖北象棋之幸,中国象棋之幸。

  记者邓鹏伟

  记者手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