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逆转 常昊评富士通杯8强战孔杰胜金志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9:23  体坛周报
激战逆转常昊评富士通杯8强战孔杰胜金志锡(谱)

黑金志锡七段 白孔杰九段 共174手 白中盘胜

  富士通杯八强战中,孔杰九段执白中盘胜韩国希望之星金志锡七段,首次进入四强。

  【棋局点评】 黑19比较少见,普通是单在21位退。实战至25的下法黑并不便宜。

  黑27与白28都是诱人的大场,白32打入积极,至40跳,白形状生动,黑47断寻找战机,由于布局白获成功,黑棋必须找突破点。

  白52也可考虑在63位下扳,白54过分,在55位退才是本手,由于黑棋有了53、55两子的接应,黑57断的手段便成立了,特别是黑69做眼是好棋,白不好收紧黑气。

  黑73又是好手,这里形成劫争,但由于黑有95位的劫材,白明显亏损,但黑89扳恶手,应在92位立打劫,明显好于实战,不仅差半只眼位,也与气有关,而事后证明这直接影响了本局胜负。

  白98飞要点,白100、白102也下得非常强硬,白棋也意识到前面亏损,所以下得很紧凑。

  黑115、117是最后败着,没想到白棋可以在118位断,黑如在122位征子,白可先在A位跑一子,让黑B位冲吃,白再124贴,黑128位逃和119位跑不能两全,但实战意思也差不多,黑两边仍要被吃一边。黑129跳的时候,白130靠好手,黑气还是不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杰 富士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