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葛万里:谁能阻挡“疯狂的石头”

  富士通杯八强战,李世石与古力的激情对话以李世石的胜出而告终。这个桀骜不驯的“李石头”,自复出以来可谓“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迄今已取得19连胜战绩。面对“疯狂的石头”,形成“三英战吕布”之势的三员中国大将孔杰、邱峻和朴文垚,谁会阻挡其登顶的步伐?

  若单论成绩,目前位居国内等级分第一、已获得两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孔杰应是首选之人。但也许是“棋风相克”的原因,孔杰在胆略和气势上明显弱于李世石。以2月的BC信用卡杯世界赛为例,序盘孔杰已屠龙得手遥遥领先,但最后还是被疯狂反扑的李世石成功翻盘。由此可见,倘若朴文垚不能阻挡李世石、最后决赛由孔杰或邱峻出战的话,有“磨王”之称的邱峻似乎更值得人们期待。

  去年的三星杯半决赛以2比1击败“石佛”李昌镐的邱峻,本届富士通杯再次爆发,先后把上届亚军李昌镐以及冠军姜东润淘汰出局,不仅证明“磨王”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而且表明已经“磨”出了不俗的境界和水平。事实上,看似木讷的邱峻和古力一样有着巨大的杀伤力,其攻杀算路十分精准。尽管他还没有举起世界冠军的金杯,但在国内的大赛的表现(如理光杯决赛的对手古力以及倡棋杯决赛的对手刘星)已为棋迷证实:只要邱峻站在决战赛场,“磨王”就会变成“魔王”!

  十分期待邱峻能在本届富士通杯踩着李世石,摘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葛万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