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古力输在过于急躁 李世石想夺冠很难如愿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饶扬灿)昨日,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日本结束了八强争夺,这场中韩四对四的对决中中方胜出三场,而古力则不敌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李世石。半决赛将于7月3日在日本继续进行,李世石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国新锐棋手朴文尧,而孔杰将与邱峻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古力和李世石的巅峰对决进行得异常激烈。在前半盘实空不足的情况下,古力从123手时无奈对小李的超级大龙发起了强攻,延绵百余手的激战后,古力未能完成杀棋愿望,而小李在优势面前十分冷静地在后半盘选择了退让并将优势保持至246手终局。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马晓春,他对此战的看法是:“比赛结果很令人失望!一开局古力就过于急躁地一路追杀,而小李成竹在胸地漂亮治孤,最后以古力完败而告终。”

  据马晓春介绍,另外三盘棋的结果是:孔杰轻取韩国新锐棋手金志锡,朴文尧力克韩国天王朴永训,邱峻半目险胜卫冕冠军姜东润。展望半决赛,马晓春说:“富士通杯此前上演过八次三英战吕布的现象,吕布没有一次能够破茧而出,我认为这次也难有例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