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军叶江川本溪车轮战 一场棋赛折射出沈本一盘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44  辽宁日报

  4月10日,东北五城市百名少年棋手和特级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叶江川的车轮挑战赛在本溪举行。来自本溪、沈阳、抚顺、辽阳和长春的108位小棋手和两位大师博弈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折射着沈阳经济区和沈本一体化的影子。而这次活动的主题―――“我们一起在成长”,对沈阳经济区和沈本一体化这盘棋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谢军和叶江川是第二次到本溪来,和2006年他们第一次来时相比,现在的本溪变化之大让两位大师感触颇深。“从北京到沈阳,再从沈阳到本溪,看到的一切让我感觉一个巨人站起来了。”谢军说,“驱车从沈阳到本溪的路上,看到路两边都在搞建设,感觉沈阳和本溪就像是一个城市。”

  来自沈阳的小棋手马骏骐早就安排好了当日的行程,上午到本溪参加比赛,中午回沈阳吃饭,下午在沈阳学英语。马骏骐说:“现在妈妈经常在周末带我到本溪、抚顺、辽阳、营口去玩,感觉就像去了趟公园,别的事情一点不耽误。”经常到本溪的沈阳队领队王强告诉记者,两地这么近,行程咋安排都合理。这次他带来的小棋手很多都在沈阳浑南住,他们的家通过沈本产业大道和本溪药都紧紧相连。他说:“本溪是中部城市群的后花园,现在很多沈阳人特别是居住在浑南的,一有空就到本溪玩,就像到自家后院逛了一圈。”

  辽阳的一位家长是头一次带孩子到本溪,他说:“以前就听说沈阳、辽阳有很多中小学生都在本溪上学,当时我就想,本溪的教育水平确实很高,每年考上北大、清华的都不少,但是咋说也是两个城市啊。现在一看,我真是落伍了。辽宁中部城市群的联系实在太紧密了,教育也会逐步一体化,有条件的话,我也让孩子到本溪来‘镀金’。”

  共青团本溪市委副书记辛耕说:“这次活动就是要在宣传本溪、推荐本溪的同时,促进沈阳经济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促进城市之间的融合,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助推我们下好沈阳经济区和沈本一体化这盘棋。”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