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年等待天津重返围乙 陈瑞:希望重招多位天津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28  今晚网-今晚报
八年等待天津重返围乙陈瑞:希望重招多位天津名将

陈瑞将率领天津队征战围乙

  经过八年的等待,陈瑞终于实现带队征战围乙联赛的目标。当他作为主帅双手接过“天津围棋队”的匾额,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自从2001年围甲降级后,天津围棋队曾分别在2002年和2003年先后两次征战围乙,旨在重返甲级,但最终因各种原因两度功亏一篑。赞助商灰心退出,张学斌、牛雨田、李康等名将被围甲豪门“摘牌”,缺人又缺钱的天津队难以为继。

  陈瑞五段在天津围棋圈浸淫多年,他见证了天津围棋曾经的辉煌,也经历过降级刻骨铭心的痛。2001年,天津陈瑞围棋道场成立,他决心为天津这片围棋沃土再育新苗。从2002年开始,他便组队参加围丙联赛,带领弟子们一打就是八年。“全国四个直辖市中,重庆和上海的棋队都拿过冠军,北京队去年是亚军,只有天津队这么多年一直打丙级联赛。”谈起天津围棋现状,志向高远的陈瑞心有不甘。

  此次借壳重返围乙,天津队依然面临“人荒”。与武汉华夏学院围棋俱乐部的整体转让协议3月份方签订,此时转会市场的大门早已经关闭,天津队又一次陷入无处招兵买马的窘境。所幸经过运作,河南的张英挺等名将最终得以加盟天津队。

  “在16支参赛队中,我们的实力排在八到十位之间。不过毕竟是八年来第一次打围乙,我们这个赛季首要的目标还是保级,第二目标才是争取打进前六。”展望这支新军在围乙的前景陈瑞如是说。

  在陈瑞的心中还有一个美好的设想,就是将张学斌、牛雨田、李康等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天津本土棋手招回麾下。“把外边的天津棋手集合在一起,这样的阵容即便打围甲也算是强队。”陈瑞说,“只要是资金到位,我们就可以把他们再‘摘’回来。天津立鑫晟精细锻造有限公司此次冠名天津围棋队,说明还是有很多有识之士关注着天津围棋事业,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