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杯中方全胜 古力孔杰进8强邱峻擒石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5:07  新浪体育
富士通杯中方全胜古力孔杰进8强邱峻擒石佛(谱)

古力(左)乱战击败朴廷桓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12日,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棋院会馆进入第二轮的较量。昨天日本队成绩非常好,今天中韩顶尖高手加入战团以后,日本队6人全败,中方4人则取得全胜战绩,其中邱峻、古力分别击败李昌镐和朴廷桓,携手孔杰朴文垚晋级8强。中国和韩国各在8强战占据四席,富士通再成中韩争霸的舞台。

  如开幕式时高尾绅路所说的,第二轮真的是高手云集了。在今天的8盘棋中,古力对朴廷桓以及邱峻对李昌镐两盘中韩对抗极为引人注目。邱峻最近总是在世界大赛中与李昌镐相遇,更需要提的是朴廷桓,这位年轻人最近冲击力极强,首轮竟屠龙击败了常昊。

  屠龙淘汰常昊之后,今天朴廷桓信心爆棚,面对以力战闻名古力,仍然敢于硬碰硬。布局没进行几手,朴廷桓就马上开始发力了。只见他得利征子有利的条件,在右边的接触战中专挑最狠的办法,棋局一开始就有了乱战的苗头。可能是兴奋过头,朴廷桓的第35手断给了古力先手整顿右上的机会。右上告一段落后朴廷桓继续用强,首先强压中央白棋,然后于81手拔花加厚,又对右边白棋发起总攻。中午封盘前,古力的第84手似乎欠考虑,被朴廷桓强行断下以后,右边比较苦。下午续战以后,古力不得不退缩一些,保了右边的净活,但实地上已经亏了,而且上边黑棋变得相当地厚。

  非常局面之下,古力采取了非常之策,强行拼抢左上实地赌上边。古力采取的明显是“韩国流”的实战技巧。古力的非常策略最终导致局面的白热化。上边的白棋与中央的黑棋最终形成了对杀。胜负最终还是要由围棋的根本--算路来决定。在每一手都可能直接决定胜负的惨烈对杀阶段,朴廷桓终于顶不住了,连续出现错误。比如,149手冲使白158成了先手,如果此手直接吃白一子的话,对杀黑有利;151手冲是在自紧一气。而古力在关键时刻下出156夹入的妙手。一边是不断出错,一边是表演精妙,一进一出之间朴廷桓对杀失败,胜负也就定了。顽强地坚持至220手,朴廷桓才投子认输。古力今天能够在对杀的关键时刻准确地下出杀招,体现了超一流棋手的面貌。

  邱峻八段今天再会李昌镐,这是继三星保险杯和LG杯之后,两人近期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相遇。邱峻今天表现出了相当强大的攻击能力和局部的细腻,上边黑阵中打劫吃掉黑棋,收获巨大。棋局的后半盘,邱峻再次“无中生有”,利用打劫的机会在黑棋坚实的右下角反客为主,逼近李昌镐170手中盘认输。

  孔杰九段今天的对手上一轮创造“奇迹”的石田芳夫九段。今天没有让老将继续表现,棋局的进程显示出一线与二线的差别。前半盘石田芳夫还能用经验、境界之类的功力来坚持,进入后半以后孔杰慢慢地拉开,至272手执黑胜了8目半。

  韩国小将金志锡七段今天与久不在世界赛场露面的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大战一场。金志锡似乎中盘力量更大,在围追中央黑龙的过程中抓到了左上角的黑棋,执白158手中盘获胜。局后金志锡表示,“这盘棋下得很难,到中盘时才得到胜机。”

  朴永训九段的对手是高尾绅路九段。以前两人曾三次交手,朴永训保持着全胜。今天的比赛朴永训是本性大暴露,一开局就去疯狂地捞实地,然后玩治孤。这一套是朴永训最擅长的东西。四平八稳地棋局结束,执白的朴永训至276手4目半大胜。

  李世石九段今天3目半轻松击败日本棋手安斋伸彰六段,晋级8强的同时,完成18连胜。上届冠军姜东润九段执黑182手中盘击败最近在世界大赛中表现不错的羽根直树九段。  

  今天最晚结束的是山下敬吾九段和朴文垚五段比赛。在棋局的后半盘,曾有职业棋手称,山下敬吾有希望。不过最终朴文垚至269手还是以2目半取胜了。山下敬吾未能保住日本最后的希望,“一日游”之后,日本队全线退出富士通杯的争夺。

  以下为本轮具体赛果:

  古力九段(中国) 执白220手中盘胜 朴廷桓七段(韩国)

  孔杰九段(中国) 执黑8目半胜 石田芳夫九段(日本)

  邱峻八段(中国) 执白170手中盘胜 李昌镐九段(韩国)

  朴文垚五段(中国) 执黑2目半胜 山下敬吾九段(日本)

  金志锡七段(韩国) 执白158手中盘胜 张栩九段(日本)

  朴永训九段(韩国) 执白4目半胜 高尾绅路九段(日本)  

  姜东润九段(韩国) 执白182手中盘胜 羽根直树九段(日本)

  李世石九段(韩国) 执黑3目半胜 安斋伸彰六段(日本)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