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级联赛参赛队简介:山东玲珑轮胎国际象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6:22  新浪体育

  于2005年成立的山东国际象棋队是中国棋界的名牌队伍,是山东体育继足球之后第二个获得全国顶级联赛冠军的运动队。队中除拥有世界最小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和中国第一个男子国象世界冠军卜祥志等明星外,还有男子特级大师赵骏、温阳和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以及欧洲外援斯可里普琴科等好手。2007年,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山东队获得了首个联赛冠军,震惊体育界;在国际比赛中该队卜祥志和侯逸凡在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为中国军团夺得4个世界冠军,所获金牌数占了整个中国代表团夺取的12枚金牌的三分之一,震惊中国体坛和世界智坛;在2009年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项目中,山东国际象棋队夺得3个冠军,在国象金牌榜中排行首位。

  玲珑集团是世界轮胎20强、全国三大轮胎生产厂家和全国1000户最大工业企业之一,拥有职工1万余人,工程技术人员2千多名,总资产近80亿元。其“玲珑”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玲珑品牌”被授予“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和“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首选品牌”荣誉称号,品牌价值高达62.83亿元,名列同行业榜首。

  领队:刘玮 齐鲁晚报棋院院长

  教练:卜祥志 (兼)

  队员:

  卜祥志 国际特级大师

  2002年 全国团体锦标赛个人冠军。

  2004年 全国个人赛冠军。

  2008年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25分钟快棋赛冠军。

  2009年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男子快棋赛冠军、男子团体冠军。

  赵骏 国际特级大师

  5次获得全国青少年赛冠军。

  2006年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获得亚军。

  2009全国首届智力运动会男子团体冠军。

  温阳 国际特级大师

  获多次全国青少年赛冠军。

  荷兰公开赛冠军。

  2009全国首届智力运动会男子团体冠军。

  吴开宇 国家大师

  全国青少年赛中多次获得好成绩。

  2008年加盟山东国际象棋队。

  侯逸凡 男子国际特级大师

  2007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夺冠主力成员。

  2008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超快棋个人冠军。

  2009全国首届智力运动会女子个人冠军。

  张继林 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1996、1998、2004年三获李成智杯全国青少年赛冠军。

  2003年获全国大学生赛冠军和世界大学生赛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