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要和李昌镐学一盘 李世石:我赢是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八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首轮比赛。赛后,中国唯一晋级的棋手古灵益接受了采访,而击败周俊勋达成复出后十连胜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却不愿多言,显得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

  今天的首轮比赛中国陈耀烨、胡耀宇和古灵益三人出战,结果却不尽人意。陈耀烨在复杂的战斗中不敌山下敬吾;而胡耀宇苦战近八个小时,成为首轮最后结束的对局,却最终负于崔哲瀚。只有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的古灵益轻松晋级,但他的对手是代表欧美出战的江鸣久,取胜也在意料之中。

  赛后,古灵益在谈到了今天自己的对局时说:“今天的对局开始还不错,中间的时候对手下得有些过份,后来我就赢了。相比于其他棋手,今天对手的实力还是相对要弱一些。”

  明天,古灵益将要对阵本届比赛唯一的一位非中国种子棋手——李昌镐,谈到明天的对局,古灵益说:“李昌镐以前很强,所以我从来没有机会跟他下,明天是我第一次跟他下棋,要好好跟他学一盘。”

  对于本届比赛的目标,古灵益坦言没有想那么多,“我只希望好好下没盘棋,没想过拿一个怎样的名次。”

  而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俊勋顺利晋级、并成功达成自己复出后十连胜的李世石在赛后抽签仪式前来到研究室,还没结束的胡耀宇对崔哲瀚的棋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在直播电视前驻足观看了十几分钟,聚精会神。但当记者表达想要采访的意愿时,李世石却兴趣不大,对于他自己今天的对局并不愿多提,显得对自己首轮的表现不够满意,他表示:“今天的棋我是逆转,没什么可说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古灵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