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 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1轮比赛在中国棋院落子。胡耀宇八段执黑以1/4子微弱差距不敌韩国的崔哲瀚九段,惨遭淘汰。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一,胡耀宇执黑VS崔哲瀚。序盘崔哲瀚在中腹交换一手完再于1位打入很有味道,白3位跨出作战是崔哲瀚意图将棋局导入自己擅长的乱战局面。黑10跳后白棋面临着是补中央还是补左上角的问题,实战白15位先补中央,黑16靠最强手,白17扳,黑再18位飞次序恰到好处,白19托最强反击手段。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二,正手。黑1退是局部正手,白2若接住则明显过分,黑棋在上方连弃2子后在左边15-17位连扳,如此白棋将万分痛苦。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三,胡耀宇不简明。实战中黑1断稍有些不够简明,白2反冲是最强反击手段,黑3-5打拔一子,白6位挡住形成转换。黑7飞点试应手,白8打时黑9位脱先形成劫争,此后黑13寻劫失误,白棋本可解消劫争,但实战中白14应错过机会,胡耀宇逃过一劫。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四,黑领先。实战中白1-5割断几子下法并不简明,黑4-6安定后左边已经没有死活顾虑,此后黑12-16掏掉下方后,全局实地领先。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五,黑损失惨重。实战白1位点角,黑2以下攻击目的不明,白9位打拔一子后黑棋无法强行进攻,白17冲后先手破掉黑棋实地,黑右上角所剩不到10目。此役过后虽然黑棋实地还稍稍领先,但是左上角白棋还留有强行开劫的手段,胡耀宇已经不敢说领先了。

胡耀宇一着不慎埋败笔崔哲瀚艰难完成逆转(多谱)

  图六,惨遭逆转。实战黑1位挤不知所云,白先手包打封锁后黑只好13位提后手链接,白棋中腹留下后手9目左右的大官子,而白14提劫后黑棋仍然打不过白棋,至此黑棋局势已经完全遭到逆转。此后官子阶段胡耀宇虽然奋力追赶,终未能挽回败局。纵观全局,胡耀宇在序盘左上角的一着不慎最终给这盘棋埋下败笔,而崔哲瀚也很好地利用了左上角的劫争,最终以1/4子微弱优势完成逆转。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崔哲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