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 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27日北京消息,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打响首轮争夺。在本轮中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华台北的周俊勋九段,顺利晋级16强。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图一,李世石执黑VS周俊勋。序盘右边变化常见,对于这个布局职业棋手各自有不同的见解,俞斌九段就认为这是白棋不错的布局。在左下方的变化中,黑棋虽然治孤成功,但是白6跳向中央出头顺畅,白棋布局基本满意。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图二,李世石逆转只要一个机会。黑1位镇必然,白2尖冲出头,此后黑3飞-5位跳耐人寻味。白6冲断正中黑棋下怀,李世石趁机祭出11位穿的妙手,白棋虽有双打吃但却没有收获,至黑19接时黑棋中腹潜力滔天。李世石通过一次战机一举逆转了序盘稍稍不利的局面。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图三,中腹激战。周俊勋不能容忍黑棋全部成空,于是1位贴给黑棋制造恶味,此时李世石2位拐机敏,白3飞连接,黑4-8先手便宜心情十分愉快。此后李世石祭出10位跨的强手,白虽然弃子包收,但白棋留下了难以忍受的恶味。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图四,李世石毫不手软。实战中李世石1-7守住黑空,周俊勋为争取实地平衡,不得不铤而走险抢收8位和14位的大官子,李世石先是狡猾地在15位扳交换,然后17位断吃作战,至黑21断时白4子已经不得不弃掉,李世石在惩治对手的时候可谓是毫不手软。

周俊勋弈出半盘好棋李世石逆转只需一个机会(多谱)

  图五,锁定胜局。实战中黑棋吃掉右下方白4子,而后继续开劫,要求劫杀中腹白棋数颗子,劫材不利的周俊勋只好2位扑找劫,李世石3位直接解消,白棋中间和右边两块棋已经必死一块,李世石一举锁定胜局。纵观全局,周俊勋九段本局弈出前半盘好棋,但是对中盘战时李世石的进攻有些应对不足。李世石则是又一次表现出他机敏地作战嗅觉,凭借一次战斗完全扭转战局,并将对手置于死地。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