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周俊勋不逊李世石 胡耀宇崔哲瀚迎战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北京消息,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打响首轮争夺。

胡耀宇执黑VS崔哲瀚
胡耀宇执黑VS崔哲瀚

  胡耀宇执黑VS崔哲瀚,序盘崔哲瀚在上方跨断作战,俞斌指出:“目前的焦点在于白棋是补中间还是上边2子。中间被黑棋先动手不太肯,如果补中间呢,黑棋怎么冲击左上角的白棋是关键。”

李世石执黑VS周俊勋
李世石执黑VS周俊勋

  李世石执黑VS周俊勋,观战的俞斌说道:“右边的定型比较常见,不过我并不是很支持黑棋,这个布局我愿意拿白下。左下角下完后我还是愿意拿白,目前至少是周俊勋不差的局面。

陈耀烨执黑VS山下敬吾
陈耀烨执黑VS山下敬吾

  陈耀烨执黑对阵前日本棋圣山下敬吾。右上的战斗黑棋先手拿到一个20多目的大角,陈耀烨显然是相当满意。陈耀烨继续贯彻实地流的方针,在左上又抢下一个大角。局势的焦点转移到从上边蔓延到中央的白棋巨大模样里来。不过由于此前右上黑棋已经便宜了,所以现在选择这个变化可能不是很简明。陈耀烨黑棋第47手“刺”,侵入白棋模样,棋局进入关键时刻。

古灵益执黑VS江鸣久
古灵益执黑VS江鸣久

  古灵益执黑对阵江鸣久的一局,左下角双方第一次接触战,江鸣久白棋大龙只能苦苦求活,损失惨重,俞斌判断本局古灵益形势已经非常有利。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