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我是古力台阶 赵治勋:韩国人肯定欺负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20:07  新浪体育
李世石:我是古力台阶赵治勋:韩国人肯定欺负我

李世石发表赛前感言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晚北京消息,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举行了开幕式晚宴,首轮参赛棋手依次登台留下感言。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担任主持,棋手们根据抽签的结果一对对地走上台来,各抒情怀,其中不乏幽默之作。

  林至涵(中国台北)VS结城聪(日本)

  林至涵:第一次参加春兰杯,希望尽力下好每一盘棋,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明天下出满意的棋来。

  结城聪:春兰杯参加过很多次,最后只是前八,这次希望能更进一步。

  江鸣久(美洲代表)VS古灵益(中国)

  江鸣久:现在世界棋坛风起云涌,群雄割据,不过欧美选手由于实力的原因,没有机会参与到里面,感谢春兰集团和中国棋院,一直邀请我们来参加春兰杯,为围棋在欧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明天比赛的感想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

  古灵益:第一次下世界比赛本赛,很高兴,但也有一点惭愧。高兴是第一次下,惭愧是这么晚才进本赛,明天我会加油。

  周俊勋(中国台北)VS李世石(韩国)

  周俊勋:感谢春兰公司邀请我们参加春兰杯。听说对手李世石复职以来已经九连胜,正式比赛没有输过,希望明天我能阻止他十连胜。

  李世石:好久没见到周俊勋了,让我想起了以前被他暗算的经历,明天争取不会重蹈覆辙。

  王谊:您复职之后九连胜是境界涨了还是休职期间休息的好?

  李世石:在我休息的时间里,我是没打过一盘棋谱,没摸过棋子,甚至连围棋消息都不怎么关注的状态。现在远没有达到我100%的实力。

  王谊:您休职之后,古力的状态也变得很差,您不会再走了吧?

  李世石:我在的时候,我是古力的台阶,所以他走的稳。我不在的时候,他没有台阶了。现在我回来了,古力也有踩的对象了,所以他的状态也会好起来吧!

  王谊:世界棋坛期待您这样的棋手!

  胡耀宇(中国)VS崔哲瀚(韩国)

  胡耀宇:明天的对手是崔哲瀚,我们下得不是很多,希望明天在棋的内容上能下出自己的东西,结果还没有想太多。

  崔哲瀚:看了春兰杯的对阵表以后,我就觉得人数比例严重失衡,中国棋手占得太多了。明天我会竭尽全力,争取让这个比例平衡一些。

  王谊:李世石说他是古力的恩人,你也说过自己成全了常昊,这次还想成全常昊么?

  崔哲瀚:就是因为常昊在第二轮等着,所以我明天才要赢,争取再和他对阵。

  姜东润(韩国)VS赵治勋(日本)

  姜东润:能代表韩国棋手参加春兰杯感到无上的荣幸,第一轮能和我非常尊敬的前辈赵老师对阵,也感觉非常荣幸。以前和赵老师下过一盘,那次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希望赵老师明天能温柔一些。

  赵治勋:我现在已经上了岁数,这么老的老头站在世界比赛的舞台上我也有点惭愧。不过我知道中国人尊敬长辈,所以非常高兴就来了。我明天的对手是韩国人,他们一看我是老头,肯定就会欺负我。

  王谊:请问您保持年轻活力的秘诀是什么?

  赵治勋:有智慧的人总喜欢动脑筋,所以显老。我这人傻乎乎的,所以显得精神。

  陈耀烨(中国)VS山下敬吾(日本)

  陈耀烨:明天第一次和山下下棋,对手实力非常强,明天希望能下出自己的棋来。以前参加过两次春兰杯,都是止步16强,这次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山下敬吾:很久没参加春兰杯了,这次能来我非常高兴。刚才赵老师已经说了,中国人对长辈都非常好,很谦让。我比小陈大一轮,所以小陈肯定明白这个道理。

  萨巴梅罗(欧洲代表)VS井山裕太(日本)

  萨巴梅罗: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我会尽力去参加这次比赛,谢谢大家!

  井山裕太:我是第一次参加春兰杯的比赛,能出席这么高规格的比赛感到非常荣幸。我拿了日本的名人,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但成绩不是非常好。这次能够借春兰的东风,取得好的成绩,不让别人说我白占了日本的名额。

  许映皓(韩国)VS依田纪基(日本)

  许映皓:第一次来参加春兰杯。昨天吃到了中国的美食,心情非常不错,希望这次能取得好成绩。

  依田纪基:这次能再次参加春兰杯非常高兴,虽然和许映皓没交过手,但他的棋谱我都看过,我可知道这是个强敌。我跟大家披露一下,我现在有一个八岁的儿子和一个六岁的儿子,我希望我全力拼杀、全力以赴的情景,能让我的儿子们看到。刚才赵老师说了中国人尊师爱长,韩国人会欺负他,以前日本队都是我最大,这次是赵老师,所以这次还是让韩国棋手欺负他吧。刚才山下敬吾说自己比别人大一轮,结城聪也不小了,希望明天能给在中国的各位品尝下日本老人围棋的味道。

  (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