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春兰4强是首要目标 常昊:能量要全部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7:53  新浪体育
李世石:春兰4强是首要目标常昊:能量要全部发挥

李世石和常昊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第八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春兰集团副总裁刘亚夫及三国代表团团长以及常昊、李世石、井山裕太三位棋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纷纷向到场嘉宾和棋手提问。

  记者:春兰杯有没有想过举办公开赛制的比赛,这样既可以减少投入,也可以扩大影响?

  刘亚夫:其实这个问题早在第六届的时候我们就考虑过,经过我们研究,我们还是保留目前春兰杯这种比赛的方式。虽然这样赞助成本可能要高一些,但我们觉得把春兰杯门槛定得高一些,是对这个赛事品牌的肯定。不过以后春兰杯的赛制还是改变的可能。

  记者:请问李世石,您以前在春兰杯上战绩不佳,从来没进过四强,这一届有没有信心打进决赛?

  李世石:今天本来应该是李昌镐代表韩国棋手出席发布会,但他因故没能提前到达,所以由我代替他参加这个发布会。这次春兰杯我的首先目标是进入四强。之后的目标等进入四强之后再考虑。

  记者:请问日本队这次参赛棋手是如何确定的?

  日本团长:这次也是和以往一样,按照头衔、奖金来选拔,有些棋手时间上有些问题,所以按照顺位顺延了下来。主要是张栩手握四冠,所以其他的参赛棋手不见得每个人都有冠军头衔。

  记者:日本棋手会不会觉得国内比赛更大于世界比赛?

  日本团长:没有没有,我们认为国内比赛和国家比赛同等的重要,只不过是我们现在成绩不太好而已。

  记者:春兰杯这次有七个种子棋手是中国棋手,对比赛的激烈性有些影响,有没有想过改变?

  刘思明:春兰杯已经举办过很多届,种子选手确认方式我们也一直没有改变过。主要是上届比赛中国棋手表现太好,前八名占了七个。如果连续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会考虑和春兰集团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记者:请问三位棋手,如果打进决赛,最希望决赛能和谁交手?

  常昊:春兰杯是我成绩最好的世界比赛,取得了一次冠军一次亚军,还有两次前四名,对春兰杯非常有感情。这次虽然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但现在对手都很强,所以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还是等能进入决赛以后再考虑这个问题吧。

  李世石:无论决赛碰到的对手是谁,只要能进入决赛就是无上光荣的事情,这也是我参加这个比赛的目标。经过几个月的休职,其实我现在的状态并不是非常正常。这次春兰杯能够下出自己满意的棋是我最大的心愿。

  井山裕太:参加春兰杯的棋手都是世界强豪,每个人的都非常难对付。而且我参加世界比赛的成绩一直都不好,我现在的想法是明天这盘先好好掂量掂量,下出自己的满意的棋来。

  记者:请问农心杯主帅失利后,常昊的影响有多大,现在状态调整的怎么样。

  常昊:整整两周前的农心杯主将那盘比赛,让我非常难过,农心杯作为擂台赛是我非常向往的比赛,又是首次作为主将出战,而且那盘棋我形势一直不错……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大赛之后,我也已经学会了自己去调整。最近的状态不是很稳定,发挥比较好的是BC卡打进了四强,在亚运会选拔和其他比赛里成绩不太理想。最近的要进行的比赛很多,日程很紧对我来说也是个考验。不过作为棋手,比赛多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看了下秩序册中国棋手里好像只有我是下满了所有春兰杯的棋手。我现在希望就是在世界比赛里把自己的实力和能量全部发挥出来。

  记者:请问韩国团这次春兰杯的目标是什么?会不会把重点放在BC卡和富士通杯上?

  韩国团长:这次韩国人数虽然少,但战斗力是一流的。韩国目前排名一二三的李世石、李昌镐、崔哲瀚悉数出场,姜东润刚刚拿了富士通杯冠军,实力也非常强大,我希望这次春兰杯他们能有出色的表现。(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