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青年擂台时越豪取三连胜 尹峻相成刀下鬼(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21:49  新浪体育
中韩青年擂台时越豪取三连胜尹峻相成刀下鬼(谱)

时越(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25日,首届制茶世家杯中韩青年擂台赛在新浪对弈网上结束了前五场比赛,中国队第3位出场的时越四段(新浪对弈ID:预言先知)执白216手中盘击败韩国对手尹峻相(新浪对弈ID:mang),取得三连胜。

  时越执白对阵尹峻相。黑棋采用了最近流行的布局,白棋10、12有意识的破坏掉黑棋的意图,抢到14的挂角,白棋成功。黑27和白28互相不肯按照对方的意图下棋,结果双方必然形成转换,总体感觉白棋不错,左边形状过于完美且实空多,而黑棋右边还有不少的利用。白70、78是连贯的手筋,成功打穿了黑棋的基本空,局面瞬间倒向白方,黑棋唯一的机会就是右边和下边的大模样究竟能围到多少实地。白90连根拔起很有气势,由于白棋全盘厚实,单单处理这一块棋并不畏惧黑方,相反黑棋各处形状可以利用的地方太多,白棋简单做活后,黑棋便再无机会取胜。

  本局时越善战的棋风发挥得淋漓尽致,频频主动出击,而尹峻相有些偏软,在最后时刻黑棋大模样中的纠缠中没有走出有效攻击白棋的手段,导致败局。至此时越豪取三连胜,完全扭转了中韩青年擂台赛中国棋手一上来二连败的不利局面。

  五局战罢,韩方尚有崔哲瀚、朴廷桓、元晟溱、金志锡等高手没有出场,时越将面对越来越艰苦的挑战。25日晚20时新浪将直播时越同韩方第4位登场棋手的对决,敬请关注!

  (王亮 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越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