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未让BC卡杯成中国滑铁卢 完胜崔毒显天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54  新浪体育

  第2届BC信用卡杯在进入16强战后,韩国势力在李世石的率领下觉醒,古力、孔杰均败在韩国人手中,加上不久前李昌镐再现铁门神话为韩国队拿下农心杯冠军,09年中国近乎横扫韩国之势似乎要被逆转。在韩国人锁定两张半决赛门票后,常昊,这位中国围棋的旗帜性人物没有令人失望,他完胜劲敌崔哲瀚晋级4强,与另一半区的李世石遥遥相对,BC卡杯中韩对抗格局未变。

  此番是常昊与崔哲瀚第10次交手,常昊拿下此盘后以6比4的比分领先,双方差距不大,但崔哲瀚近几年仅在围甲两次击败过常昊,而在世界大赛上常昊绝对算是崔哲瀚的苦手。第5届应氏杯决赛,常昊3比1击败崔哲瀚夺冠,这一胜利甚至成为中韩围棋的分水岭。此番BC卡杯上再度相遇,常昊心理上占据了优势,但这位已经35岁的上海名将近期状态一般,几项国内赛事均没能走太远,以主将身份出战农心杯遭到李昌镐逆转,面对骁勇善战的崔哲瀚,常昊不免令人有些担心。

  第二届BC卡杯前半程中国棋手发挥不错,7人打入16强,但16强战中国棋手发挥不佳,孔杰在刚刚经历LG杯决赛的疲惫情况下输给了李世石,而陷入低迷的古力爆冷被安祚永淘汰。但逆境往往能成就真英雄,常昊面对李昌镐、李世石曾遭遇了太多的失败,但他始终没有放弃,韧圣的称号由此得来。今天这盘对局,常昊在前半盘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只做了三件事--补厚、接牢、把眼瞪圆,崔哲瀚纵然想四处搅局,但面对全力以赴的常昊还是毫无办法。骁勇善战的“毒蛇”在韧圣面前终于再度俯首称臣。

  常昊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棋手朴廷桓和队友牛雨田的胜者,而另一半区如无意外,李世石将跻身最后的决赛。常昊挺进四强保证了中国天王级棋手的存在,而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届BC信用卡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BC卡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