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疲惫劳累输得没信心 调整状态戒酒戒球戒唱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49  重庆日报

  3月14日上午11时20分,成都望江宾馆国际会议厅,古力满脸通红地坐在棋盘旁,与余平进行着简单的复盘,表情尴尬而无奈。

  稍后,古力快步起身离开,躲避着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今天下得不好,要好好总结。”古力用很小的声音嘟囔着,算是对自己表现的一个简单评价。

  直到下午,古力的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与本报记者聊起了今天比赛“爆冷”的原因和他自己的近况。

  状态不好 输得没有信心了

  带着夺冠的目标而来,结果首轮便被淘汰出局。如此糟糕的表现,古力感到难以释怀。

  “之前曾经两次输给过余平,昨天抽签之后就在想———这次一定要赢他。但是,结果还是输了,心理挺难受的。”古力的语气有些低沉。

  “后来分析,主要原因还是自身的缘故,一方面近期状态不好,输得没有信心了,在比赛中经常想赢怕输,反而束缚了手脚,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另一方面,由于长期奔波带来的体力消耗,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到有些不太适应快棋比赛了,今天自己感觉很疲惫,比赛中的反应速度不够,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对于被“爆冷”,古力这样认为。他说:“赛后余平对我说过,以前和我比赛一到中盘搏杀,一点信心都没有。但现在,他感觉我的搏杀没有以前凶猛了。其实我的棋风没有变,只是别人的信心在增强,我的信心却在减弱。”

  一败再败 疲惫劳累是原因

  从BC卡杯被淘汰,到理光杯出局,到农心杯被翻盘,再到西南棋王赛止步首轮。春节之后,古力一直笼罩在输棋的阴影中。

  虽然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澄清自己之前的言论并非批评古力,但是他还是用“提醒”的方式表达了对古力的担忧———“不尽快走出低谷,前景不妙”。事实上,古力也很清楚这一点。

  面对家乡记者,古力显得有些委屈:“作为一名职业棋手,我每场比赛都想全力争胜,而且也一直在努力。但围棋比赛和踢足球一样,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能是大家对我的期待值太高,所以我状态不好就备受关注。说实话,我也有困惑和苦恼。”

  古力说,导致状态低迷的原因很多。“自己感触最深的还是疲惫和劳累。韩国、北京、重庆,我曾有过一个星期内在三地往返,也曾有过一个星期内在四个不同地方进行比赛。不说是去比赛,就只是坐飞机,也累得够呛。”

  “近段时间比赛任务稍轻松些,我要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休整一下,恢复身体状态,找回比赛节奏,尽快走出低谷。”古力似乎在给自己下决心。

  调整状态 戒了唱歌和喝酒

  处于低谷状态,绝非古力所愿,而且他已经在为调整状态,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和努力。

  以前,踢足球和看足球比赛,是古力最大的爱好。即便是在第二天有比赛的情况下,他也不愿错过精彩的足球对决。

  不过,现在古力的习惯改变了,“很长时间没有碰足球了,半夜起来看足球比赛已经彻底放弃。”

  与“远离”足球一样,唱歌和喝酒的爱好也被古力“戒”了。“我目前的最大任务就是努力调整状态,其余的一切都戒了,不出去耍,酒也不喝了。人长大了,自控能力也要增强。”

  对于刘思明提到的“训练不够”的问题,古力坦言:“现在,我要求自己,只有有时间,就到训练室摆棋、比赛,与大家探讨,希望能借助这种氛围让自己尽快找回状态。”

  今年目标 亚运会上为国争光

  在BC卡杯出局之后,古力今年的大赛机会就所剩无几了。“今年的比赛不多,我更要好好珍惜。接下来,我的任务主要有两个,一是好好出战围甲联赛,争取帮助重庆队再拿个冠军;二是为亚运会进行备战,争取为国争光。”

  “现在,队里正在进行亚运会的选拔赛,我必须好好下,争取顺利获得参赛资格,这是为国争光的前提。”古力表示,西南棋王赛出局之后,他会尽快返回北京,潜心备战。 (文/韩成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肝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