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兑现承诺 夜摆火锅席宴请国家队好友

  尽管在本届西南王赛首轮就爆冷出局,但这并没有让最近势头极猛的古灵益心情坏起来。昨晚,作为东道主的他兴致勃勃地“大宴宾客”,做客的是古力等参加了本次西南王赛的国家队好友。“哎呀,也就是大家一起吃个饭,不是什么大宴宾客啦。”小胖一下子腼腆起来。

  古灵益已经连续三次加冕西南王,前晚他在记者们的逼问下还放出豪言要“四连冠”,不过昨天一早他却在首轮负于即将成为队友的陈潇楠。“从头到尾都没下好。”小胖告诉记者,“之前已经输给他两次了,一次是去年围甲的快棋赛,一次是个人赛。也不能说棋风相克,主要是自己没发挥好。”

  不过此次在西南王赛爆冷出局并不能掩盖古灵益最近的风头,龙星杯上夺冠,招商银行杯打进八强,理光杯又力克古力打进四强,春兰杯选拔赛也顺利出线,很快就要迎来春兰杯本赛,“是啊,是啊,我终于要参加世界大赛本赛了。哈哈。”一向腼腆的古灵益说到这里终于精神起来了,“我一定要好好下,争取能赢个几盘。”“接下来还有亚运会选拔赛,我希望能好好发挥,要是能获得参赛权就好了。”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也对古灵益赞不绝口,“古灵益这段时间不但赢了很多棋,而且棋的内容也相当好,我们要为他们多创造一些国际比赛的机会。”

  也正因为古灵益最近的势头如此迅猛,前天刚来成都,古力就嚷嚷着让古灵益请客,“你最近奖金挣欢了啊。”而古灵益也一口答应,“没问题。”原来,古灵益拿下自己首个全国冠军头衔龙星杯时,就许诺要请国家队的朋友吃饭。尤其古力和古灵益两人一直是非常好的关系,古力父亲在世时就一直照顾这个同姓的“小侄子”,古力更把古灵益当亲弟弟看,对此,古灵益很豪爽地用了一个词形容他和古力的关系,“我们是哥们儿!”

  而宋雪林、李亮等恩师们得知后也表示支持,“这是好事,古灵益这两年确实懂事了,长大了。现在的棋手不能只会下棋,还要有情商,只有综合能力强的棋手,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有意思的是,古灵益还特地在成都棋院申请了一条玉溪香烟,对此小古解释称,“我不会抽烟哈,我就放到饭桌上,他们谁想抽就抽嘛。”

  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后,他们就去了市区一家火锅店,“都爱吃辣。”古灵益告诉记者,“昨天已经回家看了舅舅他们,明天我们就回北京了,虽然西南王赛输了很失望,但今年比赛还多,希望能再拿冠军。”

  幕后

  肝病影响古力发挥

  古力最近确实非常低迷,半月时间遭遇五败,就连余平这种立志“献身女子围棋”、早已淡出一线的棋手都可以在他最擅长的快棋领域欺负他一下。昨天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古力近来状态不佳竟然是因为肝出了问题。

  每年西南王战,重庆棋院院长杨一都会从头到尾在赛场督战。对于古力最近的低迷,杨一十分烦恼,他透露,大概在两个月前,古力的肝脏就出现了些小问题,主要是过于劳累以及生活缺乏规律所致。“最近一段时间,古力的脸色都不太好,情绪也有所起伏。肝病容易导致心浮气躁,这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耐心和判断力,输给已经淡出职业棋坛的余平就是最好的例证。”赛后,古力也首次谈到了自己的肝病,他表示自己最近一直在进行中药调理,“问题不是很大,耐心调理一段时间就好了。谢谢大家关心我,我会用成绩回报大家。”

  他还告诉记者,本来打算比赛一结束就赶快订机票回家,“亚运会选拔赛快要开始了,我想早点回去投入训练,尽快恢复状态。要知道,这是围棋项目第一次进亚运会,我很想争得这枚亚运首金。”

  战报

  老聂双古师徒首轮齐出局

  西南王迎来新人王

  “玉溪杯”第九届中国西南棋王赛首日比赛昨天结束,两大夺冠热门古力和古灵益双双在上午的首轮比赛中就被淘汰出局,两人分别负于余平和陈潇楠,可谓爆出大冷门。而两人的恩师聂卫平也在首轮出局,不过他输给朴文垚也算正常。

  昨天下午,本届西南王赛四强产生,分别为朴文垚、谢赫、王檄、党毅飞,四人均从未在这项比赛中问鼎,这意味着本届比赛将产生一位全新的西南王。而娇子小将党毅飞则成为子弟兵中唯一的希望,半决赛他将对阵王檄,“从未与他下过。”党毅飞很腼腆,“希望明天能好好发挥。”这位小将是四川娇子队的新秀,去年的围甲他13胜7负,发挥十分出色。这次是他第二次打进西南王战四强,“上次四强赛输给了古灵益,这次希望能进一步。”

  首轮赛果

  朴文垚胜聂卫平;王磊胜时越;谢赫胜杨一

  陈潇楠胜古灵益;王檄胜李劼

  丁伟胜付冲;党毅飞胜王垚;余平胜古力

  八强战赛果

  朴文垚胜王磊;谢赫胜陈潇楠

  王檄胜丁伟;党毅飞胜余平

  年年一日游 老聂仍要来

  不出所料,老聂又在首日结束了西南王赛的征程。经过仔细回忆,他曾在某一届打进过第二日的赛事,也就是四强。而昨天输给朴文垚也算是相当正常了,连过程都如出一辙,开始很优,后半盘昏招,然后输掉,然后复盘,“要是这里……如果那样……哎呀,我输得真冤哪!”老聂依旧是一副惋惜的样子。但旁边有人忍不住笑着嘀咕,“其实也不是那么冤……”

  稍微不同的是,昨天的比赛老聂迟到了,“明明通知我是9点半才开始的。”结果8点45分接到房间电话的他匆匆洗漱后赶到赛场,有趣的是,他的小弟子古灵益也跟着一起迟到了,只不过后者是睡过了头。当然结果是一样的,包括没迟到的古力、杨一、王磊,等等,聂门首日就全军覆没了,这在西南王赛以来可谓破天荒。

  其中首先是古灵益执黑以1目半之差负于陈潇楠,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了。之后古力输给余平乍看是爆了大冷门,其实对于余平来说相当正常,过去在围甲余平就曾赢过古力,而且过程几乎完全一样,都是狠屠大龙。“余平抽签的时候就很高兴,他就是想对上古力。而且他赢古力也就一招,对杀,屠龙。而古力也憋了一口气,就要对着来,再加上可能有点轻敌,结果还是跟以前一样输了。”一直观战的李亮表示。

  就这样,老聂又结束了西南王赛的一日游,他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每年参加这项比赛,跟小孩们对局的呢?记者好奇地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老聂也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输棋当然都会不高兴,但是一会儿就好了。我喜欢成都,我对西南王赛很有感情,所以西南王赛我会一直参加。”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灵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