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王赛首日冷门迭爆 大古小古聂卫平都玩1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35  天府早报
西南王赛首日冷门迭爆大古小古聂卫平都玩1轮游

  昨天,第9届玉溪杯西南王围棋赛进行了前两轮的激战。正如成都骤冷的天气一样,在首日的比赛中冷门迭爆,众多名将纷纷落马,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古灵益、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棋圣聂卫平,他们均在第一轮就遭淘汰。此外,东道主四川军团在首日也损失惨重,仅有小将党毅飞一人进入4强。今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状态持续低迷 古力受到肝病困扰

  首轮比赛,古力就遭遇自己的苦手川将余平,在过去的交锋中,古力就曾多次以被屠龙的方式败在余平手下。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古力依然没有走出这个魔咒。开局不久,古力就落入下风,此后他的一条大龙再次被屠,早早败下阵来。在草草结束了又一次西南王赛之旅后,古力也越发感觉到自己目前的状态确实有问题。赛后,古力表示希望订下午的飞机飞回北京,“回去静一静,认真思考一下自己最近的问题。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亚运会选拔赛做准备。”

  然而天不遂人愿,昨天北京突降大雪,多次航班被迫取消,无奈古力只能再在成都待上一天。然而,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则透露了古力近来状态低迷的另一大原因,“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外,其实古力近来一直受肝病的影响。大概在两个月前,古力的肝脏就出现了些小问题,主要是过于劳累以及生活缺乏规律所致。最近一段时间,古力一直在进行中药调理。”

  对此,古力表示:“问题不是很大,耐心调理一段时间就好了。谢谢大家关心我,我会用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首轮大意出局小古4连冠梦想破碎

  大古出局是受到身体状况不佳的困扰,那小古的失利则实在让人是感到意外。在此前与队友陈潇楠的两次交锋中,古灵益都是以绝对优势获胜,再加上小古近段时间良好的状态,人们都认为古灵益一定能轻松过关。然而在比赛中,古灵益却并没有占到甜头,最终中盘惜败。随着首轮出局,小古连霸西南王赛的历史就此结束。在缺少了古灵益这个“西南王赛专业户”后,四川队其余5位棋手也未有太好的表现,仅小将党毅飞一人杀入4强。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党毅飞将对阵重庆名将王檄。而另一场半决赛则在朴文尧和谢赫之间展开。对于这样的结果,四川围棋队主教练李亮表示,“参加西南王赛的棋手实力都不弱,因此谁赢谁都很正常。党毅飞能进4强,这对年轻棋手也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但古灵益输得还是有些可惜,4连冠的梦想也就破碎啦……”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肖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南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