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苏泊尔杭州目标前六 教练:刘星是主将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本周五,苏泊尔杭州队在2009年度围甲联赛的夺冠表彰会于杭州棋院大楼举行。

  去年年底,第一次杀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杭州队,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创下围甲十年的最大“黑马奇迹”,因为种种原因,对棋队主要成员的表彰会一直拖到最近才得以举行,在这场表彰会上,除杭州方面颁出50万元总额的奖励外,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还发布了几个重磅利好消息:兴建比目前棋院大楼更加豪华的国际交流中心;与赞助商签订新赛季合同;中国棋院正式授牌杭州分院成立青少年集训二队等,杭州的新一轮围棋热潮即将掀起。

  与此同时,杭州队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围甲联赛主力阵容:保持刘星、王雷、汪涛夺冠三人组不变以外,新加盟实力派国手,曾经闯入三星杯四强的黄奕中七段,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棋院领导称,苏泊尔杭州队在新赛季的目标,将是保六争三,并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力积累后,成为一支围甲传统强队。

  作为去年的“黑马冠军”,杭州队在新赛季将经受比上一年更严峻的考验。教练杭天鹏介绍,把围甲十二支参赛队做一个横向比较,从棋手等级分排名上讲,杭州队只排在第八,相比拥有孔杰的北京、拥有古力的重庆和拥有常昊的上海来说,杭州队目前的实力依然比较孱弱,“虽说我们去年创下了奇迹,但如果奇迹能一再发生,就不能称之为奇迹了,再加上今年各队肯定会对我们加倍关注和防范,其实争取前六名,对目前的我们来说,依然会面临很大的压力。”杭天鹏说道。

  经过漫长的商业运作,杭州终于把刘星的老队友,新兴地产队中坚棋手黄奕中争取到了手中。在周五的表彰会中,黄奕中显得比较低调,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对杭州很熟悉,之前因为比赛来杭州不下二十次,对这个城市很熟悉,也挺喜欢杭州队的内部氛围。新赛季里,黄奕中对自己要求的第一步,是获得超过50%的胜率。

  过去在新兴地产队时,刘星、黄奕中和罗洗河几人实力平均,轮流坐庄当主将,而在黄奕中赶来杭州与刘星汇合后,这个主将由谁来做,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黄奕中很明确地表态:“主将还会以刘星为主,从目前的状态和下棋感觉来说,他更适合担当这个责任。”随后黄奕中又加了一句,“其实,杭州队去年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对于刚刚进队的我来说,压力是挺大的。”

  随后,同样的问题摆在了杭州队教练杭天鹏的面前,他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刘星的棋风,是属于很有创造力的那种,一旦让他下开了,可能谁都挡不住,但是他有时发挥还不太稳定。经过去年一年的观察,我们都觉得,刘星是属于那种压力越大,责任感会越强,发挥也会越好的人,如果他来当主将,对我们队,对他自己,都更为有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苏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