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位“新人”杀进半决赛 新西南王诞生不可抵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3月14日,玉溪杯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前两轮。王檄九段、谢赫七段、朴文尧五段、党毅飞二段打进四强,他们将于15日下午争夺决赛权。

  首轮比赛于14日上午进行,老聂执黑对朴文尧五段弈出半盘好局,前半盘朴文尧多疑问手,老聂局面领先不少。中盘时老聂少有地动杀心,非要吃白棋大块,这一吃就乱了方寸,复杂对杀局面非老聂所长,结果越损越多,竟然大败。局后老聂笑道:“这盘棋我小冤。”

  古力九段执白对离开国家围棋队已久的余平六段,打入对方模样过深,竟遭屠龙,中盘败北。

  卫冕冠军古灵益五段近期不知输棋滋味,但在对陈潇楠三段的对局中,中盘本已优势在握,但在官子战中,连出疑问着,最终以1/4子之差惜败。

  快棋赛最大的特点就是优势难赢,翻盘随时可能发生。王尧六段执黑对党毅飞二段,中腹黑势滔滔,白棋数子风雨飘摇,黑棋使出强烈的“夹”手段时,白孤棋摇摇欲坠。但王尧看错了边上白棋死活,误以为白大块已被吃,随即在中腹步步退让,最后当白棋亮招,做活边上大块时,黑棋后悔晚矣,中盘认输。

  谢赫七段执白对杨一六段,白棋大块孤棋本来漂浮于中腹,但黑棋在深入白棋上边空时,被白棋先发制人,一路尾随追击至中腹,两块白棋顺势连成一片,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原先的实地优势变得突出。最终谢赫中盘胜出。

  王檄九段执白对李劫六段,这盘棋是王檄的治孤好局。白棋先手在右下、上边盘、中腹治孤得手,黑棋处处进攻却收效甚微,终因实地不足而败北。

  另两盘,王磊八段执白胜时越四段,丁伟九段执白胜付冲四段。

  当天下午进行第二轮比赛,上午淘汰古力的余平六段执白对阵党毅飞二段,后者也曾于08年西南王赛中战胜古力。这盘棋余平终于暴露出了“手生”的软肋,两人在对攻中形成绞杀,黑棋通过打劫将右边盘十余子白大龙吃个精光,而后还不依不饶,追杀左边盘白棋大块,着着直指白大块心窝,直至将白大块吃死为止。暴力血腥的一局,余平局后不住地叹:“勺子太多,太多了!”

  王磊八段与朴文尧五段同室操戈,黑棋在中腹逼迫白大块跌跌撞撞连回后,已是优势。但其后黑棋勺子满盘飞舞,先是没有及时地在棋盘上边冲断白棋,如此白棋危在旦夕;接着又在棋盘下边看错自身大块死活,忙乎半天,大块竟被吃,形势一落千丈。

  王檄九段执黑对丁伟九段,擅长快棋的王檄弈得主动流畅。中腹白棋治孤时一手“挖”随手,黑棋一着横顶似拙实巧,将白棋三子割下,还将白大块置于打劫回家的绝境中。随后白棋强杀左下角黑棋大块,王檄摆眼做活,白棋难以为继了。

  谢赫七段第一次晋级四强。他执白对陈潇楠三段,序盘大胆取势,黑棋深入左边盘白厚势中后,饱受欺凌,好不容易活出,外围 已是白茫茫一片。黑棋奋勇强杀右下白大块,谢赫履险如夷,堪堪做活后,黑棋实地已明显不足。

  半决赛对阵:王檄VS党毅飞,谢赫VS朴文尧,四人此前均未获得过西南王头衔。本次比赛冠亚军奖金5万、2万元,每盘对局费30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南王 棋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