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捧走农心杯 俞斌:中韩围棋对抗格局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在中国围棋三虎合围的情况下,有石佛之称的韩国人李昌镐却冲出了包围圈,为韩国队拿到了农心杯冠军。

  本届围棋农心杯,中国队拥有了梦幻开局,谢赫的五连胜让中国队确立了明显优势。决赛阶段,中国队刘星又率先战胜日本主将羽根直树,形成了中国三虎将围剿韩国主将李昌镐的局面。可出人意料的是,被逼至绝境的李昌镐爆发出惊人力量,他连砍刘星、古力,逼出了中国主将常昊。昨天序盘阶段,李昌镐出现误算,白送一子,行棋节奏也被打乱,但常昊却未能抓住战机,反在第126、128两手犯下致命错误,让李昌镐飞刀出手,129断令白棋大龙告急,彻底扭转战局,常昊只得中盘认输。 J007

  俞斌:中韩对抗格局未变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昨天表示:“由于日本围棋的没落,世界棋坛的格局形成了中韩对抗,中韩之间彼此出现输输赢赢的拉锯战,无论对这个项目的发展,还是对中国队自身的成长都是好事。”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记者观察

  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赢完3场难赢的比赛,李昌镐的脸上平静如昔,石佛究竟是石佛;而常昊则难掩失利后的遗憾,匆匆离开赛场。赛前人们认为凭现在的李昌镐还想再创逆转奇迹实在太难,然而他却做到了,这给了中国棋手一个提醒:别不拿村长当干部。

  说起现在的李昌镐,总有人提起那令人尴尬的“八连亚”。“八连亚”始于2006年三星杯决赛,之前,他战无不胜地取得17个世界冠军,而后是八番闯入决赛后的铩羽而归。这是不是说明石佛已经不比当初了?可从另一个角度说,8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李昌镐依然是这5年来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次数最多、世界棋坛竞技状态最好的棋手,怎么就敢轻视起人家呢?

  从用后半盘的精准征服天下,到现在喜欢上通过中盘绞杀获胜的赢棋方式,李昌镐的棋风慢慢在变化,尤其是这两年还有了爱情的滋润。或许沾上人间烟火,会让李昌镐单纯的世界里多出很多东西,不会再仅仅专注于围棋,然而这才是应该属于他的人生。石佛的棋感与生俱来,走下神坛,并不代表着他会就此沉沦;打开心结,说不定能见到更美好的风景。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