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象棋队选拔赛落幕 洪智王琳娜唐丹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0年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中国国家象棋队选拔赛在上海仁和宾馆结束。最终男队湖北洪智七战4胜3和积11分夺取第一,女队黑龙江王琳娜与北京唐丹同积10分,王琳娜小分高第一,唐丹第二。洪智、王琳娜、唐丹获得亚运会正式参赛资格。

  2010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运动会设立象棋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共两枚金牌,每个国家可以派出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中华国粹历史首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

  本次亚运会中国象棋队选拔赛,男女队均由2010上半年最新全国等级分前八位参加,其中女队河北尤颖钦与黑龙江郭莉萍因故缺席,党国蕾与伍霞入替。赛事男女队皆8人七轮单循环,用时每方60分钟,每步加30秒,采用亚洲象棋规则。

  根据竞赛总则,在此次选拔赛中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的棋手,以及获得女子组第一、二名的棋手,取得第十六届亚运会正式参赛资格。另中国国家象棋队保留有一个亚运会象棋男子机动名额,具体人选在参加本次选拔赛的其余七人中产生。

  洪智,1980年出生,湖北武汉人,象棋特级大师。2005年全国个人赛冠军,2006年“五羊杯”冠军,2009年首届全国智运会个人冠军,2007年象甲冠军上海队主力、2009年象甲冠军湖北队主力。2010年2月26日,洪智折桂“惠来大庚园杯”全国个人冠军邀请赛,摘下象棋虎年首冠。本次选拔,洪智勇夺第一,直通亚运,延续其新年的良好状态。

  洪特大直通亚运历程:首轮执先胜湖北汪洋,次轮执黑平北京蒋川,第3轮执先胜黑龙江赵国荣,4轮执黑平广东许银川,5轮执先平上海谢靖,6轮执黑胜浙江赵鑫鑫,7轮执先胜广东吕钦。

  今日上午第7轮,“象棋新天王”洪智执先对垒“羊城大帅”吕钦,双方以左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右中炮黑飞右象,红屯左边马黑左横车过宫布阵。布局红棋不采用常见的中炮夺双卒战术,改以更加迅速有效的大子夺好位战法。红方的突施奇计效果明显,黑准备不充分唯有数大子困于府中,以图坚守。不过洪特大的攻击能力非常强劲,攻杀手段犀利精准。中盘第41手,红兵七进一弃兵迫黑2路巡河车吃,则再炮八进四点下二路伏炮平七打车蹩马脚,与四、八路车配合,双车炮做杀,此时无视三路炮在黑7路炮口,先弃兵再弃炮抢攻。吕钦经过思考,不接受弃炮,车3平6兑车。兑完车之后,红八路炮顺势平九再车八进八勇点下二路,接马七进八跃马渡河,红棋在黑方右翼已然形成车马炮三子归边之势,黑车双马则全在己方左侧,无法阻击对手的射空门,最终53手吕钦认负。

  王琳娜,1980年出生,黑龙江绥化人,象棋特级大师。1997、2000、2009年全国个人赛“三冠王”,2001年世锦赛个人冠军,1998、2003年亚洲个人冠军,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个人冠军。

  王特大直通亚运历程:首轮执黑胜广东陈丽淳,次轮执先胜江苏伍霞,第3轮执黑胜黑龙江张国凤,4轮执黑平云南赵冠芳,5轮执先平唐丹,6轮执黑平云南党国蕾,7轮执先平河北胡明。

  唐丹,1990年出生,安徽巢湖人,象棋特级大师。2007年全国个人赛冠军,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团体冠军主力,2008年亚洲个人冠军,2009年首届全国智运会个人冠军,曾击败赵国荣、陶汉明等职业男子棋手。

  唐特大直通亚运历程:首轮执黑胜胡明,次轮执先负陈丽淳,第3轮执黑胜伍霞,4轮执先胜张国凤,5轮执黑平王琳娜,6轮执黑胜赵冠芳,7轮执先平党国蕾。

  第7轮男队蒋川先胜谢靖,赵国荣先和许银川,汪洋先和赵鑫鑫,女队张国凤先胜陈丽淳,伍霞先和赵冠芳。

  男队2至8名:蒋川、许银川、赵国荣、赵鑫鑫、谢靖、汪洋、吕钦。

  女队3-8名:赵冠芳、陈丽淳、党国蕾、胡明、张国凤、伍霞。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洪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