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李昌镐再创农心杯奇迹 韩国围棋世界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20:06  新浪体育
韩媒体:李昌镐再创农心杯奇迹韩国围棋世界最强

农心杯颁李昌镐助韩国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第11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结束。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在上海站连克三名中国高手,为韩国再夺农心杯。比赛结束以后,就是韩国媒体的狂欢时刻。神话,英雄之在的词汇可谓不绝于耳了。以下为部分韩国媒体的对李昌镐连胜的评论。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李昌镐九段以他的执着和信念,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了奇迹。

  韩国最大的通讯社--联合通讯社评论称,石佛李昌镐以他的神通把看似不可能的冠军带给了韩国。在处于最严重的危机之时,他以奇迹般的胜利,再现了五年前那次五连胜夺冠的大逆转。韩国在本届农心杯比赛中取得了“上海大捷”。

  12日在上海进行的最终局中,他执黑231手中盘击败中国队主将常昊九段。这是在绝望的状况之下,凭借着他的信念取得了胜利。

  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之前是,所有的人都认为韩国距冠军已经相当得遥远。第一阶段比赛中,金志锡六段取得了三连胜,韩国队开局顺利。但是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金昇宰三段、尹俊相七段和朴永训九段连续崩溃在中国的谢赫七段和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手下。到第三阶段比赛时,韩国只有一李昌镐一个人。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在第三阶段第一局由刘星七段击败了羽根直树,这样一来李昌镐的对手有了三名中国人。中国队的已经有了九成的可能要夺冠了。

  在危机的状态之下,李昌镐越是能爆发出更强烈的光彩。连续击败刘星和古力之后,他遇到了“一生的对手”常昊九段。顽强地坚持住序盘的困难之后,他最终追了上来完成逆转,终于为韩国带来了冠军。

  李昌镐取得了三连胜,奇迹般地为韩国再夺冠军。在农心杯比赛中,韩国曾在前六届连霸,共九次夺得冠军杯。这个成绩证明了韩国围棋的世界最强国地位。特别是在韩国9次夺冠过程中,李昌镐8次担任主将终结比赛。他的“农心杯守护神”的美称仍然在延续着。在历届农心杯比赛中,李九段19胜2负,90.4%的胜率是一个令人感到惊异的纪录。

  Hangame网评论称,李昌镐,他的另一个名字叫“神话”。李昌镐获得了三连胜,再创农心杯神话,他是团体战的英雄。

  他为什么另一个名字叫“神话”,为什么必须称他为英雄。这次比赛中得到确认。永不放弃的不屈的斗魂,连续的大逆转。他是了不起,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他就是国宝。

  到这里,我们似乎不需要再写什么了。让我们一起看一下他在农心杯中的光辉业绩吧。

  唯一一个参加所有届比赛的棋手。

  韩国9次夺冠,由他8次终结比赛。

  19胜2负,胜率90.5%,独步棋坛。

  1届至7届,创造了14连胜。

  农心杯中奖金最高的棋手,共2.84亿韩元。

  获得连胜奖金最多的棋手,第6届5连胜3000万韩元,第11届3连胜1000万韩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