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刘星轻取日本主将 中国三虎合围李昌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5:01  新浪体育
农心杯刘星轻取日本主将中国三虎合围李昌镐(谱)

第11局刘星(右)轻取羽根直树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9日上海消息,第11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决战阶段打响,第11局刘星执黑243手5目半轻取日本队主将羽根直树,日本队宣告出局。刘星10日将迎来韩国主将李昌镐的挑战。除刘星外,中方目前还有常昊、古力两大高手,本届农心杯已成中方三虎合围李昌镐之势。

  羽根直树九段上釜山站的最后两局表现神勇,连胜了两局避免了日本在第二阶段出局,而且那两局棋他下得内容非常好。因那两场的精彩发挥,本局前很多人改变了对日本围棋的看法。但日本围棋对快棋赛不太适应的问题并不是那容易解决的。今天羽根直树在一度形势接近的局面下,读秒中出现了大错。

  本局刘星七段执黑先行。开局阶段刘星行棋扎实,而且注重实地。在刘星实地的逼近下,羽根直树很快思路被打乱,也拼命抢实地去了。似乎布局没多久,就有羽根直树中计之感。

  刘星在压缩了上边以后,马上于左边镇头攻击白20一子,掌握了全局的主动。刘星的攻击相当猛烈,第51手时又在中腹镇了一手。如此一来羽根直树被攻阵脚大乱,下出了白60长出的坏棋。

  在做好了一切正面打击准备以后,刘星忽然“心软”了。当时黑棋有在中央挖断的强烈手段,白龙将相当困难,甚至有马上被杀的可能。刘星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在左下多打了一手。对于黑79的先手利用,羽根直树已经应不起,干脆在中央虎了一手,保障了联络。刘星错过了正面打击白龙的机会,特别是左下又被白棋拔花之后,攻击有落空之感。趁机着刘星出错的机会,羽根直树迅速追了上来。

  不过刘星的攻击也是有收获的,起码右边成了实地。即使攻击落空,当时的形势仍然是黑棋有利。

  在进入读秒以后,羽根直树又出了错,失去了争胜可能。上边白138手想收大官子,不料因错觉,白棋自己抢了一个后手。刘星的第141手非常巧妙,被金成龙九段称为胜着。右下白棋最终被黑棋吃掉,形势差距已经极大。在已经可以投子认输的局面下,羽根直树不放弃,顽强地打赢了上边的劫争,挽回了些差距,但最终至243手棋局结束时仍输了5目半。

  随着羽根直树出局,农心杯变成中韩争夺的局面。中国刘星、古力和常昊三人将展开对李昌镐的围攻。在今天直播的最后,讲解员金成龙九段表示,刘星的盘面控制能力相当好,明天李昌镐的负担不小。

  明天12时,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第12局李昌镐挑战刘星的比赛,欢迎收看。届时将有韩国知名棋手洪性志七段在线讲解。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农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