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8强战古力不敌古灵益 孔杰谢赫王檄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44  新浪体育
理光杯8强战古力不敌古灵益孔杰谢赫王檄晋级(谱)

孔杰(右)淘汰中信队友柁嘉熹

理光杯8强战古力不敌古灵益孔杰谢赫王檄晋级(谱)

古力(右)不敌古灵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7日,第10届“理光杯”职业围棋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古力和孔杰均在本轮比赛中出战。最终,孔杰、王檄、古灵益和谢赫四名棋手晋级半决赛。

  古力执白VS古灵益,序盘古力在下边的攻防中稍稍得利。而此后古灵益始终攻防有序,局面差距并未拉开。中盘战时古力在右上角黑阵中运用妙手成劫,虽然白赢得了劫争,但古灵益却先手在外围“开花”拔掉一子,黑棋非常厚实。此后,古灵益利用厚味步步蚕食右边白棋的潜力,白棋实地逐渐不支。最终,古灵益229手中盘获胜。

  孔杰执黑VS柁嘉熹,序盘两人弈出十分常见的布局,孔杰率先在左边挑起战斗,而柁嘉熹丝毫不肯托让,最终双方形成转换,黑棋吃掉左上方的数颗白子,而白棋在中腹同样获利颇丰。后半盘棋局早早进入官子战的争夺,而孔杰的黑棋始终在实地方面稍稍占优。最终,孔杰223手中盘获胜。

  在另外两盘对决中,王檄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战胜周鹤洋,而谢赫执黑165手中盘战胜彭立峣。至此,本届理光杯8强战的比赛全部结束,孔杰、王檄、古灵益和谢赫四名棋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孔杰VS王檄,古灵益VS谢赫。

  8强战赛果:

  孔杰 胜 柁嘉熹

  王檄 胜 周鹤洋

  古力 负 古灵益

  谢赫 胜 彭立峣

  据悉,本届理光杯半决赛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敬请关注新浪体育后续报道。

  (张祺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光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