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基杓闯入国手战决赛 将与李昌镐五番棋争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3日,第53届韩国国手战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洪基杓四段在这场比赛中执黑245手中盘击败安亨浚二段,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头衔战决赛。洪基杓将与李昌镐以五番棋争夺冠军。

  洪基杓和安亨浚都是面临着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头衔决战的机会,今天的比赛都下得非常慎重,落子速度极慢,上午3个小时的对局时间双方共下了52手棋。比赛是年轻气盛的安亨浚先占了上风。在洗掉右下黑模样以后,他又在右上角大赚了一把,再度把黑阵打破。但是洪基杓是位以稳健为特点的棋手,“职业二年级生”安亨浚在占优以后倒想着迅速把地手击倒,冒进导致形势逆转。在左上角出现大变化以后,左上和右上形成了转换,洪基杓一战逆转形势。后来安亨浚不断地追,可在稳健的洪基杓面前,他已经无力再翻盘了。

  洪基杓在本届比赛中连胜赵惠连、金庭贤和安亨浚,登上了韩国棋坛最高一级的舞台。国手战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棋战,他能够有机会在这种大头衔中与李昌镐较量五番棋,已经是相当不俗的成绩了。

  李昌镐在国手战中曾9次夺冠。但最近几年李昌镐在已经难复当年之勇,2006年以后再也未能获得过冠军。李昌镐不再是铁板一块,而且曾在06年第50届决赛中1比3负于尹俊相。既然有尹俊相五番棋击败李昌镐的先例,洪基杓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洪基杓和李昌镐曾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两次,2007年GS加德士杯本赛洪基杓胜,2009年三星保险杯32强战李昌镐胜。

  本届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决赛第1局将于本月6日在全罗南道灵岩郡进行。  

  第15届韩国GS加德士杯本赛今天进行了第二场16强战。许映皓七段执黑241手中盘战胜尹俊相七段晋级8强。下一场比赛许映皓将遇到实力强劲的李映九。

  许映皓最近上升势头比较好,不久前在春兰杯选拔赛中连胜元晟溱和朴永训,获得了本赛参赛权。今天在电视上讲解的梁宰豪九段称,许映皓似乎比以前提高了一个层次。主要是在复杂局面下的临机应变能力和决断力上面表现突出。

  GS加德士杯16强战第三场将是朴廷桓对阵朴永训,这场比赛是16强战中的焦点之一,将在3月17日进行。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国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